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盘点美6架航天飞机 近30年航天飞机时代将告终(6)

2011年05月16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奋进”号踏上谢幕之旅。
“奋进”号踏上谢幕之旅。
“奋进”号踏上谢幕之旅。
“奋进”号踏上谢幕之旅。

奋进号:后生可畏

  “奋进号”是美国第五架实际执行太空飞行任务的航天飞机,也是最新的一架。它首次飞行是在1992年5月7日(STS-49号任务),负责的任务中有不小比例是作为国际太空站计划的支援。

  “奋进号”的名字也是源自一艘早年的研究调查船,著名英国探险家詹姆斯•库克船长(James Cook)在1768年第一次远征时所搭乘的一艘368吨等级的三桅帆船奋进号(HM Barque Endeavour)。

  到2010年2月最近一次飞行为止,奋进号航天飞机飞行24次,在太空渡过280天9小时,绕行地球4429圈,总飞行距离高达1.03亿英里(1.66亿公里)。

  “奋进”号的告别之旅原计划定在今年4月29日,但在倒计时过程中,“奋进”号尾部一个控制电力供应的开关盒失灵,其发射被推迟至5月10日。

  美国航天局5月6日发表声明宣布,“奋进”号航天飞机的发射日期将由本月10日推迟到最早16日。

  声明说,“奋进”号的发射日期将不早于美国东部时间16日8时56分(北京时间20时56分),在此之前,技术人员将继续维修并测试导致“奋进”号推迟发射的电路问题。此外,项目官员还决定将“奋进”号的任务期由14天延长至16天。如果“奋进”号在本月26日之前仍不能升空,其发射将被推迟到6月份。

  本次“奋进”号升空的主要任务是为国际空间站运送名为阿尔法磁谱仪2的设备。阿尔法磁谱仪2将被安放在空间站上,用于寻找暗物质等。这一项目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负责,包括中国科学家在内的全球600多名科研人员参与了该项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