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利比亚反对派被指拟布景拍摄卡扎菲溃败镜头(2)

2011年08月25日 05:4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卡扎菲巡街

  利比亚反对派武装攻入首都的黎波里阿齐齐亚兵营,遍寻卡扎菲上校未果。卡扎菲24日连续发表录音讲话,声称自己悄悄上街,“不觉得的黎波里危险”;而阿齐齐亚兵营被北约战机炸为平地,撤离这座兵营属于“战术转移”。尼加拉瓜已经婉转表示,愿意为卡扎菲提供政治庇护,而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坚称,只承认卡扎菲领导下的利比亚政府。

  自称上街巡视“不觉得危险”

  在的黎波里微服私访

  继24日凌晨通过儿子赛义夫掌握的一家电视台发表讲话后,卡扎菲通过一家总部设在叙利亚的电视台发表录音讲话。

  卡扎菲在讲话中敦促首都居民“扫清的黎波里的老鼠”。在最近讲话中,他通常以“老鼠”指代反对派武装。

  卡扎菲还声称自己悄悄巡视的黎波里,没有被人认出。

  他说:“我直接在的黎波里出来了一下,我隐匿地行走,没有任何人看见我,我看到年轻人已经在保卫自己的城市……我不觉得,的黎波里处于危险之中。”

  他进而发出呼吁:“所有利比亚人,不管是年轻男子还是部落里的男男女女,都应该向的黎波里进发,清除那里的叛徒。”

  撤离兵营是战术转移

  在当天凌晨的讲话中,卡扎菲说,他撤离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大本营阿齐齐亚兵营属于“战术转移”。

  路透社、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利比亚阿拉伯电视台转播卡扎菲向的黎波里一家地方电台发表的录音讲话。卡扎菲在讲话中说,阿齐齐亚兵营遭受北大西洋公约组织64次空袭后被毁,他撤离这座要塞是“战术转移”。卡扎菲誓言与北约和利比亚反对派武装奋战到底,直到“牺牲”或胜利。

  卡扎菲两次讲话中均未提及自己所处具体位置,但他的描述表露出身在的黎波里的意思。

  “将把利比亚变为火山火海”

  利比亚阿拉伯电视台当天还播放一段对利比亚政府发言人穆萨·易卜拉欣的电话采访。按照这家“亲卡扎菲”电视台的说法,这段采访为直播。

  英国广播公司转述,易卜拉欣在电话中说,利比亚将在“侵略者脚下”变成“燃烧的火山和一片火海”。

  路透社转述易卜拉欣的说法为,卡扎菲准备抵御反对派武装几个月甚至几年,誓言把利比亚变成“火山、岩浆和火海”。“卡扎菲的统治不仅局限于的黎波里,他受到数百万人的爱戴。从利比亚中部到西部、到山区、再到全国各地都有他的支持者,因此战斗仍将继续下去。”

  易卜拉欣还说,忠于卡扎菲的部队逮捕4名“高级别”卡塔尔人和1名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他警告,反对派如果把总部从东部城市班加西转移至的黎波里,将不会“享有和平”。

  尼加拉瓜欲提供庇护

  总统曾与卡扎菲称兄道弟

  尼加拉瓜总统经济事务顾问阿尔塞24日表示,尼加拉瓜愿意为申请避难者提供政治庇护。虽然他没有直接提及卡扎菲的名字,但当地媒体广泛猜测,阿尔塞此举是在向卡扎菲“伸出橄榄枝”。

  阿尔塞同时指出,尼加拉瓜没有在利比亚开设使馆,假设卡扎菲真的申请政治避难,尚不清楚他将如何被转移至尼加拉瓜。

  尼加拉瓜位于中美洲中部,其总统丹尼尔·奥尔特加曾多次声援卡扎菲,最近还称其为“兄弟”和“朋友”。

  查韦斯力挺卡扎菲

  指责西方践踏国际法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23日表示,他只承认自己的“朋友”、“同盟”卡扎菲领导下的利比亚政府,并指责美国煽动利比亚内战。

  查韦斯在当天通过电视直播的内阁会议上指责西方列强凌驾于国际法之上,向利比亚反对派提供武器援助,以对抗卡扎菲。“这种行为是对国际法最基本原则的敲打与唾弃,国际权利何在?简直就像回到了蛮荒时代……我们只承认一个政府,那就是由卡扎菲领导的政府。”

  查韦斯还警告说,如果西方试图用同样的方式来对待委内瑞拉,他就会让西方“知道厉害”。

  北约飞机空中布网

  英王牌部队派机,地面部队候命

  为追踪卡扎菲的下落,北约使出一切侦测手段,并派出侦察机正在利比亚上空追踪卡扎菲下落。

  英军派空中预警机追踪所有飞离的黎波里的民航机,同时出动“哨兵”侦察机的先进雷达来追踪逃进沙漠的车队下落,阻止卡扎菲从空陆两路逃亡。英国甚至出动王牌特种部队“空中特勤队”的侦察机。一旦形势急转直下,英国不排除派遣地面部队到利比亚,200名英军正在塞浦路斯候命,一接到军方命令,可在24小时内飞到利比亚执行维和任务。而美军RC135侦察机则监听利比亚所有流动电话和卫星电话的通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