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探访利比亚中国工地:卡扎菲坦克曾轰开围墙(图)(2)

2011年11月07日 08: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探访利比亚中国工地:卡扎菲坦克曾轰开围墙(图)(2)
中国工地指挥部。
中国工地周围起保护作用的壕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班加西

  看守力量最多的地方

  七八个身穿制服的利比亚当地男子,看到记者的东方面孔,立刻猜出记者的身份,他们争相和记者用并不流利的中文说“你好”。一个名叫侯赛因的男子自我介绍说,他之前是卡扎菲政府的警察,以前就负责中国工地的安保,已经在这里工作3年多了。现在他们大约有70人每天24小时轮班看守这块重要工地。

  侯赛因说,他们现在已经被利比亚执政当局整编为新政府的警察部门,每人每月的工资从200第纳尔(约800多人民币)涨到了现在的500第纳尔。他向记者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政府为这个工地配备了70多人的看守,在班加西还没有任何一个机构,任何一个工地享受这样高的安保标准。”

  随后记者就切身感受到了这种安保的严密。由于记者没有随身携带执政当局新闻服务中心开具的证明函,原本热情的侯赛因立刻变了脸,坚决阻止记者迈入工地一步。当记者取回证明函后,侯赛因重新变得热情起来,并表示亲自驾车陪记者探访工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