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探访利比亚中国工地:卡扎菲坦克曾轰开围墙(图)(4)

2011年11月07日 08:1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探访利比亚中国工地:卡扎菲坦克曾轰开围墙(图)(4)
被破坏的装修物资堆积在一起。
中国工地里的机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仓库物资已经被抢光

  工地值班室的玻璃已破碎,墙体上布满子弹孔。工地中散落着安全帽和鞋子等物品,几辆铲车和搅拌机停放在离门口不远的地方,工人们撤离时的仓促情景可见一斑。

  据记者粗略估计,此工地中约有1000多栋在建楼房,多为四层建筑。与当地常见的阿拉伯风格建筑不同,这些新建楼房有明显的中国风格。工地中“中国建筑质量重于泰山”、“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遵守规章才能安全”等中文标语赫然在目。

  记者在工地内巡视一周发现,住宅项目基本没有大的损失,仅仅有几间房屋被炮弹击中。最严重的损失应该是仓库。早在战争爆发之初,很多情绪失控的利比亚人疯狂抢夺这里的库存物资。现在仓库内基本是空空如也。此外工地很多的大型车辆也在战争期间被抢走,用以充当路障和临时掩体。

  为了保护工地,利比亚看守们搬来几根巨大的水泥墩柱在门前一字排开。阿米拉介绍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阻止车辆进入,从而确保工地不被大规模偷盗。

  此外,看守们还围绕整个工地挖建了一条1米多宽、近2米深的壕沟,也是为了阻止外来车辆冲破围墙抢夺物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