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仁寿"定点定标"公务接待 15元接待餐费受争议(3)

2011年11月14日 14: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来吃饭 伙食团团长数人挂账

  珠嘉乡政府伙食团团长姓伍,是财政所会计的妻子。每天,伍大姐只做一顿,即午饭,主要供给对象是政府工作人员。“但凡有接待,书记、乡长,或分管副乡长会给我打电话。”伍大姐说,接到电话,她就按15元标准准备菜。不能超标,如超了,她就得自己掏包包。这些年来,为最大限度实现“花最少的钱,让客人吃好吃饱”,伍大姐自榨菜籽油、自酿桂花酒等。

  客人吃饭时,伍大姐在上菜期间,就默默地数人头。等客人吃完离开,伍大姐便拿出一个“挂帐”本,请当天负责宴请的乡政府领导签字认可。“隔一段时间,我就拿着挂帐本和发票,找彭书记、廖乡长签字。无宴请人的签字,是报不了账的。”

  伍大姐的认真,让彭安全很放心,“伙食团团长负责了,从第一源头,就堵住了浪费。”

  10月31日中午,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珠嘉乡公务接待了两桌客人,主要是来自县农业局的农技专家。从菜品看,一桌上了9道菜,一桌上了12道菜,全是小碟子盛的家常菜。“上12道那桌,是因为他们要喝酒,所以多备了三个菜。”伍大姐说。

  吃完饭,分管农业的副乡长辜智勇签字“挂账”,两桌消费了330元。“如果在县城餐馆,两桌少了2000元,根本走不脱。”如此划算的消费,让辜智勇很高兴。

  15元接待餐,除不亏本,在伙食团团长伍大姐眼里,还有一个便利,不用专门给“大干部”做饭,反正谁来吃都是15元的标准。

  尴尬

  有时候干部觉得“很没面子”

  提起吃喝,彭安全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顿花了4000多元的饭局。

  “因为,我现在回想起来,这顿饭吃得很冤枉。”彭安全说,这个饭局,起因是找上级领导给珠嘉乡办事。参与者有四人,除上级领导外,还有彭安全、乡长廖德健和分管副乡长等三人。按照领导意见,他们去了仁寿县城一家餐馆。席间,四人喝了一瓶五粮液。不过,当他们结账时,发现四人竟消费了4000多元。“我以为两千元就可以打住,结果超了两千,我后悔惨了。”彭安全说,尽管事情是办好了,但想想看,在县城吃一顿,在乡政府伙食团可以吃15顿。他于是发誓说,“仅此一顿,绝无下顿。”

  久而久之,彭安全的“抠门”在当地广为流传。“不是我不懂人情世故,也不是我不来电,完全是珠嘉乡消费不起。因为钱是大家的血汗钱,我不能乱花,也不敢乱花。”说话前,彭安全点燃一根烟,深深地吸上一口。

  “不过,我还是听到了一些怪话。”彭安全继续话茬,如“一顿饭,就把珠嘉乡吃穷?”“抠啥子嘛抠,简直不懂事……”等等,这也让彭安全和珠嘉乡的干部觉得“很没面子”。更没面子的是,有领导来珠嘉乡检查工作,时至中午12点午饭时间,彭安全主动提出:“领导,就在珠嘉吃,伙食团已经弄好了。”当然,彭安全的热情,获得的结果只有一个:领导婉言拒绝,乘车匆匆返回县城。

  “从部分人说怪话,到挽留领导被拒绝,我已经隐约感觉到,我执行的这项制度,已经得罪人了……”彭安全说,不过,他不会改变现状,除非,他不再担任珠嘉乡党委书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