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仁寿"定点定标"公务接待 15元接待餐费受争议(4)

2011年11月14日 14: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话

  “仅此一项,每年节约30多万”

  华西都市报:珠嘉乡今年的公务接待费是多少?

  彭安全:今年的公务接待费预计有12万元左右。自2005年以来,去年首次超过了10万元,其余几年,全部控制在10万元以下。这样的公务接待费用,可能是全县乡镇中最少的。

  再拿去年的公务接待费来说,10万余元的公务接待费,其中在伙食团产生费用为5.5万多元,占一半还多。我们算过,仅此一项,每年能节省开支30多万元。

  华西都市报:吃喝上节约的钱用在哪里了?

  彭安全:全部通过财政正常支出了,比如还欠账、还利息,以及给五保户等发过年钱。同时,我还可以告诉你几个数据:2005年至今,乡政府没有新增债务,贷款利息也是每年结清,据统计,6年间,我们连本带息偿还债务近500万元。

  华西都市报:执行时,遇到过阻力吗?

  彭安全:起初的确有阻力,部分乡干部不是很理解。特别是原珠嘉乡的干部们,刚开始不是很接受。经过6年的坚持执行,如今大家都接受了,而且都按制度在搞接待。

  华西都市报:因为一顿饭,得罪了领导,值得吗?

  彭安全:无所谓值得不值得。我是一个农民娃娃,能成长到如今这个位置,我已经知足了。我做的事情,只要没有私设小金库,没有装进我私人腰包,就问心无愧。

  华西都市报:吃喝得罪了人,你不怕办不成事?

  彭安全:得罪领导之说,可能是我个人感觉。尽管我们珠嘉乡不请人大吃大喝,但自我上任以来,每年都有一两个农业项目在我们这里实施,而这些项目全是不请自来。究其原因,就是我们实施得好,而不是请客吃饭吃得好。项目直接受益者是老百姓,作为乡政府,唯一要做的就是配合上级部门,让项目更好地落地。

  其实,让项目落地,我还有一个小算盘,即获取项目经费。比如今年实施的两个农业项目,我们将获取项目经费37万元。37万元对于珠嘉来说,可以说是大有用途。

  在珠嘉乡采访期间,乡长廖德健碰巧也在。在这位与彭安全搭档6年的乡长眼中,“15元公务接待餐”制度是好的。

  华西都市报:是否有人对你们的接待方式有看法?

  廖德健:当然,人家不可能说出来,只能个人观察。这些不安逸者,他们会认为“珠嘉乡办招待咋个这么抠”。但多数主要领导,会主动提出就在伙食团就餐。

  华西都市报:来客是否有礼物?

  廖德健:啥子礼物哦,我们从来不准备礼物。客人空手来,空手回。

  华西都市报:领导来吃的多吗?

  廖德健:领导在我们伙食团吃的少。

  华西都市报:书记“把关”财政,你咋看?

  廖德健:彭书记“过问”财政,从某种角度说,有点不信任感觉。从财政管理制度来说,我把好关即可,而且我也不可能乱花一分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