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仁寿"定点定标"公务接待 15元接待餐费受争议(5)

2011年11月14日 14: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他们评价:符合彭安全个人性格

  提及彭安全,仁寿县乡镇多位党委书记和乡长,以及个别县级部门“一把手”会这样定义:“彭安全抠门,是出了名的,如果一定要用形容词形容他,那就是‘有点另类’。”而提及彭安全推行的“15元公务接待餐”,同样,他们多数对此提出质疑:“每人每顿15元,搞公务接待,完全是作秀,口头说说可以,现实中办不到!”

  一位曾任过多年乡党委书记、现在仁寿某部门任职的人士说,其实,无论在仁寿,还是在全国范围,公务接待是再普遍不过的现象了。只不过,有些花费多了一点,有的花费少一些。仁寿人性情耿直,很是好客,只要有朋友来了,请吃喝是非常正常一件事。而彭安全所在珠嘉乡执行的“15元接待餐”制度,完全符合彭安全个人性格。“他能想出这样的法子,来节约乡镇开销,完全不奇怪。因为他的性格一直很杠,完全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仁寿县民政局长郭建英则表示,她任县计生局长时,曾在珠嘉乡政府伙食团吃过饭,不过,至今仅此一顿,对该伙食团的饭菜,谈不上有什么印象。她认为,珠嘉乡推行“15元公务接待餐”,目的是为节约行政开支,大方向是对的。不过,在现实操作中,可能存在难度。

  他们叫好:“15元接待餐”值得推广

  珠嘉乡“15元接待餐”第一个发现者是眉山日报记者李庆。李庆说,“我是跟随仁寿某部门下去,无意间发现的这个点子,觉得有点意思,便采写了一篇报道。”

  李庆在他的采访手记中这样写道:当前,在全国“三公消费”备受关注的大背景下,仁寿县珠嘉乡党委政府端出的这一道“15元接待餐”,无疑让人眼前一亮,不禁叫好!面对实际困难,珠嘉乡党委政府坚持实事求是,冒着“得罪领导”的风险,毅然执行“来人来客一律伙食团就餐”制度,勇气可嘉!更为可贵的是,“15元接待餐”节省的钱,并未被当作“私房钱”挪作他用,而是投入到当地基础设施建设、特困群众救助和产业结构调整,这种用行动践行执政为民、无私奉献的做法,令人赞叹!希望像这样的“15元接待餐”能够越来越多!

  与眉山日报记者李庆一样,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也给珠嘉乡“15元接待餐”投了赞同票。竹立家表示,公务接待是非常引人关注的话题。在国外,凡是公务接待,必须要经过公共财政预算,然后向公众告知后才能支出。而在国内,类似意识相对非常单薄。仁寿县珠嘉乡推行的“15元接待餐”,应该给予肯定,也值得推广。如果大家都这样做,就不会出现“某地某单位一顿饭花掉近万元”的新闻了。(记者 梁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