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李孟贤成旧金山代市长热门人选 侨团力挺(图)

2011年01月08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月6日下午,美国旧金山华人社团和社区人士举行集会,提前庆贺有望获选旧金山首位华裔代理市长李孟贤。图为旧金山中华总商会总顾问白兰向与会人士介绍李孟贤。中新社发 陈钢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中华总商会1月6日假座中国城四海酒楼举行新闻发布会,联合华裔社区多个侨团和非牟利服务机构支持旧金山市行政官李孟贤出任代市长。会上多位李孟贤的老朋友纷纷讲话,认为李孟贤是旧金山代市长的最佳人选,希望大家积极支持他出任这一职务,为华裔参政再创高峰。主持会议的华协中心行政主任翁锡智代读了李孟贤被提名为旧金山代市长的感言。

  李孟贤在他的提名感言中说,很高兴他是旧金山代市长的被考虑人选,市长、市议员和社会大众与他联系并探讨过。他热爱这个城市,若市议会属意他的话,他愿意出任代市长,他代表服务了30年的旧金山市民同意出任该职。

  李指出,市府面对的挑战是明确的,那就是必须在不影响市民所仰赖之社会服务的情况下平衡市府财政预算,从根本上讲,这是市府去解决财政短缺的责任,以及设立一条振兴本地经济的途径。若获委任,他承诺竭尽心力去平衡财政预算、增加就业,并促使旧金山更有经济保障。他将尽最大努力在不妨碍基本城市服务的情况下达成这些目标。

  身兼中华总商会会长和中华总会馆代总董的谢见明呼吁大家积极支持李出任旧金山代市长。他表示,李孟贤不但是是出色的市府行政官,也是华裔社区的好朋友,华裔社区举办的很多大型活动都得到李的大力支持和鼓励。

  李氏敦宗总公所元老李焯宗说,他和李孟贤宗长相知超过30年,李孟贤宗长长年在政府不同部门工作,与各部门主管以及市议会的成员都十分熟悉,知道市府的具体运作情况,故此李孟贤完全有资格出任旧金山代市长,这不但是华人之光,对旧金山各社区都是一个福音。

  东华医院院长何国杰说,他与李孟贤当年在亚裔法律联谊会工作时就认识了,1980年代末李去了市政府,至少在6个不同政府部门工作过。何赞扬李不但工作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经验丰富,而且具有高尚的人品道德,在侨社几乎找不到和李过不去的人,相信李是称职的代市长人选。

  中华总会馆、中华总商会、宁阳总会馆、李氏敦宗总公所、伍胥山总公所等侨团首长和华协中心、东华医院、华人权益促进会、亚裔法律联谊会等社区服务机构代表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旧金山市议会4日召开了长达8个多小时的马拉松式会议来讨论代理市长人选。最终,正在香港与家人度假的市府行政官李孟贤获得7位市议员支持,达到了最少6票赞成的法定标准。

  现年58岁的李孟贤1989年开始在旧金山市府工作,在担任市府行政官前,曾在亚洲法律联谊会任职,担任过人权委员会行政主任、市府采购部主任、工务局局长等职位。(吴卓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