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军战场测试移动网络设备软件 可实时共享情报

2013年08月26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为快速共享前线作战单元的最新影像、地图及其他关键信息,“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项目完成了初始的软件战场测试。

  在偏远地区巡逻的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小分队,经常由于无法访问中央服务器而不能通过移动设备快速地共享实时的情报信息与影像。整个部队只能等这些小分队回到营地后,再下载最新的情报与影像信息。这样一来,由于战术边缘的信息无法及时地获取,许多任务机会也随之减少。

  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的“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CBMEN)项目,旨在为绝大多数军事网络提供一种自上而下替代方法,为通用作战环境提供从策略级别到战术级别的信息。然而,战术级别目前仍受限于通信环境,往往是战术级别已经部署完备,网络却无法访问总部和上级服务器的最新信息,而总部和服务器提供了其他区域作战单元的最新信息。

  “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改变了这一状况,在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小分队级别启动了信息共享。如果无线电设备或移动电话与总部断开连接,小分队成员仍然可以通过其设备生成和共享关键信息,极大地改善了通用态势感知和完成任务的能力。该方法越过因特网需要点对点通信的“星形网络”范式,直接到达中央服务器。

  DARPA最近成功地将战场测试用的“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软件加载到安卓智能手机和步兵无线电台,此举标志着该项目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

  “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并非完全革命性的改变,人们认为在蜂窝网络、光纤连接、4G/LTE网络全球广泛应用的条件下,访问服务器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缺少基础设施的情况下,对于之前无法共享实时信息的地区,“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技术解决了这一问题。它将安全、私人的合作与云存储信息发送至作战人员的移动设备上。

  “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项目将小分队中每个成员的移动设备作为一个服务器,在战术边缘就可以生成、分发和维护信息。只要作战人员位于通信范围(无线电台、蜂窝网络、Wi-Fi或其他频率的无线电设备)之内,“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软件都可以对最新的信息自动地进行复制和共享,当作战人员的相对位置发生变化时,战术云可以随之增加和减少。作战人员接入服务器后,从多个位置收集到的信息可以在战术边缘存储和共享,从而使系统不因通信中断而失去信息。从本质上看,“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建立了安全的战场前线云存储服务,所提供的内容延迟性降低、可用性增加。

  战场测试证明了“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概念的正确性,显示了实时信息共享的潜在价值。在对一个节点的测试中,徒步巡逻的两组小分队在通信范围之内互相靠近,其中一个分队持有另一组分队要寻找的信息,工作于作战人员移动设备后台的“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软件无需第二小分队发出请求,自动将第一个小分队的信息转移给第二个小分队。这样,当第二个小分队进行其要寻找的目标区域时,就可以利用接收到的信息,立刻辨别并抓住目标。

  “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软件的测试也明确了后续开发的任务,例如增加安全性,提高信息交换的效率,这些都是该项目下一阶段关注的重点。整个项目的目标是降低传输的次数,从而节约电量,减少所需的带宽。

  “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软件发挥作用的一个关键因素是,目前的移动设备需要提供巨大的计算能力。与过去在学校中使用的超级计算机相比,现在的智能手机拥有更强的计算能力和内存。一台智能手机上有64G的存储空间,9个作战人员组成的小分队就拥有超过500G的云存储空间。“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基本满足了这种强大的计算能力。

  除了支持前线的部队外,“基于信息的移动边缘网络”技术在民用领域,尤其是在灾难响应方面,当通信基础设施遭受破坏无法使用时,该技术也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在缺少通信基础设施的情况下,前方部署的部队、消防人员、警察、医护人员、警卫队员及其他相关人员相互之间能够快速共享影像和关键信息,从而及时应对大的灾难。

  为了使该技术更加成熟,本月将开始该项目的第二阶段工作。第二阶段的目标是,在海军陆战队与陆军都使用军用无线电台和商用智能手机Wi-Fi网络这个复杂的联合信息共享环境中,对改进后的战斗任务支持进行论证。

  在战术边缘启用信息共享,作战人员可以共享到迫切需要的信息,这也正在改变着世界。(裴毅东)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