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某型护航直升机5个月完成6种改装培训6期飞行员

2015年05月21日 13:02 来源:中国航空报  参与互动()

  蓝天中闪亮的星——记中航工业昌飞“功勋劳模”朱永明、邓生、赵辉、李军

  有一种使命叫责任,有一种付出叫奉献,有一种追求叫执着,有一种成功叫坚持。

  在中航工业昌飞,朱永明、邓生、赵辉、李军,一位位“功勋模范”如天空中闪亮的繁星,甘于寂寞,安于奉献,苍穹之下,熠熠生辉。他们的身上共有一种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精神;共有一种对职业、对社会、对国家的道德感、责任感、使命感。他们在如歌岁月里留下了一串串普通却又非凡的足迹。

  使命,因为责任而志在千里

  作为一名党员,有人说朱永明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钢铁侠”,三十年如一日奋斗在直升机科研生产现场,从来没人听他喊过累;作为公司总经理助理、型号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事无巨细,他总是一清二楚,“既然肩负着组织上赋予的神圣使命,就要有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

  那一次,上级让朱永明在5个月内完成直某型机护航改装、地面打靶试验改装等六种改装任务和共计六期的飞行员培训任务,并且要保证该机随护航舰队按期出航亚丁湾,以扬我国威。接到任务的时候同事们都哗然了:“这怎么可能完成啊?”“朱总,这会儿是春节呢!”但是,朱永明没有退缩,他带领同事们踏上攻坚的征程。为了完成任务,朱永明春节期间还在组织召开改装工作准备会,督促有关单位抢赶零件,想方设法加快工作进展,组织厂所军参研人员创造性地采取“见缝插针”式的方法做好试飞工作,让科研试飞任务在正常交付试飞任务空余时间穿插进行。为了抓紧难得的适宜飞行的天气,朱永明和参研人员一起吃住在了办公现场……付出终有回报,3架机的改装任务提前完成并交付部队,得到部队的高度评价。同事们都朝他竖起大拇指:“I服了U!”

  付出,总是源于内心深深的爱

  3000余道工序,一次交检合格率均为100%,没有豪言壮语,作为直升机总装厂调度室主任兼总装机械班班长的邓生一门心思地认准了在工作中默默奉献。

  在单位,不论是谁,只要工作上遇到困难,邓生总能伸出援助之手。一天凌晨2点,直升机总装厂内灯火通明,高新工程某架机的总检正在进行。机械工小黄急得团团转,原来某部件在进行了改装后无法安装到位。怎么办?找邓生!小黄立即向邓生求援。邓生第一时间赶来,简单了解情况后,他把车间的技术人员、上道工序的有关人员一起找来,很快就拿出了解决办法。当设计单位的设计人员看过该部件安装效果后,连声称赞道:“这活干得漂亮!”

  在赴山西某部外场排故期间,军方要求对地转交付到部队的飞机全部进行一次全机水平测量。为满足部队要求,凭着多年经验,邓生大胆提出“定位测量法”,得到了部队人员的认可。现在,这种具有通用性和灵活性的测量方法已成为直升机水平测量重要的参考工艺方法。

  执着,是言传身教的一种动力

  “对工作一定要精益求精,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大意!”作为总装厂特设工段工段长的赵辉一直牢记身为劳模的父亲对她的教诲。

  公司专门购进三维空间立体模拟器用来解决直升机激光惯性及挠性惯导部件安装时的精度要求,但是模拟器的操作说明都是英文的,连接到飞机仪器上后工段里的人都不敢碰。执着的赵辉通过查字典,咨询技术人员,并结合本系统的操作知识,不断摸索,掌握了模拟器的使用方法,并无私地教会工段里的其他员工。

  一次为了赶工期,赵辉连续加班半个多月,孩子生病了,可她只有在晚上下班后才能回去照顾孩子,爱人着急地找到车间来,车间领导让她休息几天陪陪孩子,可她却说:“没事,不能耽误生产,不然大家所做出的牺牲就全白费了。”看到熬红眼的赵辉,爱人最终心疼并理解了她。

  坚持,收获的总是快乐相随

  走进昌飞系统部件厂房内,机器的轰鸣声此起彼伏,系统部件厂主任助理李军就在这里工作。

  20年前,年轻的李军刚刚分配到系统部件厂上班时,就在心里暗暗立下一个誓言:“要干就要最好,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航空技术工人!”从那以后,当别人在谈天闲聊时,他在请教师傅;当别人在潇洒娱乐时,他在研读图纸;当别人与恋人甜蜜相约时,他却在与车床为伴。

  有一次,系统部件厂接到直升机前起落架镁合金外筒的加工任务,这个零件工序复杂、工期紧,还要求能承受拉压、弯曲、剪切和挤压等多种载荷,就连有着丰富操作经验的老师傅都说:“最重要的就是零件深孔加工工序,不是一般人能干得出来的呀。难!”“难?我就更要攻破这个难关!”不服输的李军主动请缨,打破常规使用新工艺,经过几天的不眠不休,难题最终得以破解。(李蓉)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