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印度向4国寻求6.5万吨航母设计 法国方案公布(图)

2015年07月22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During Defexpo 2014, a defense exhibition held every 2 years in Delhi, DCNS was showcasing its DEAC (DCNS Evolved Aircraft Carrier). According to information available on DCNS website, DEAC provides power projection, sea control and air defence. It is based on French Navy CVN Charles de Gaulle’s combat proven design and aviation system. The DEAC is compatible with all CTOL aircrafts (including Airborne Early Warning aircraft) and features the latest technologies including cutting-edge Combat System (SETIS), UAV integration, advanced conventional propulsion and state-of-the-art platform stabilisation system (SATRAP/COGITE). In addition to the design, DCNS offers customised transfer of technology, material packages, dedicated infrastructures development (i.e. naval base and construction/maintenance shipyard) as well as life support solutions.

资料图:法国DCNS公司提供的DEAC航空母舰方案效果图

  中新网7月22日电 印度国防部(MOD)近日发布了第二艘国产航母(IAC-2)的需求书(LOR),英法美俄四国公司将参与竞标。该航母规划为排水量6.5万吨,安装电磁弹射系统,之前法国方面已展示相关航母设计方案。

  据悉,接到印度国防部航母需求书的厂商包括英国BAE系统公司、法国DCNS公司、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IAC-2竞标截止日期为7月22日,各投标公司需尽快提供详细的成本预算和技术方案。

  根据需求书规定,IAC-2号航母排水量为6.5万吨、全长300米、配备电磁弹射系统(EMALS),具备搭载35架固定翼飞机和20架直升机的能力。

  其中,电磁弹射系统将取代目前航母所采用的蒸汽弹射器。美国“杰拉尔德·R·福特”号核动力航母将首次应用EMALS电磁发射系统。电磁弹射系统的优势包括减少人力工作量、降低热辐射强度、增大弹射重量、降低结构重量、减少安装工作量,并具备无人机发射能力。总之,电磁弹射系统将为IAC-2提供更强的舰载机搭载能力,可部署比目前印度海军现役米格-29K和“鹞”式战斗机更重的舰载机和空中预警机(如美国E-2C/D“鹰眼”)。

  在2014年印度举办的国际防务展中,法国DCNS公司展示了其DEAC航母设计方案。DEAC航母可提供力量投送、海上管控和防空功能,是基于法国海军“戴高”号核动力航母的实战经验而设计的,可与所有常规起降型舰载机(包括固定翼空中预警机)兼容,并采用最新的技术,包括先进的作战系统(SETIS)、集成无人机系统、常规动力推进、战斗管理系统和自稳定自驾驶系统(SATRAP/COGITE)。

  此外,法国DCNS公司还可为客户提供相应的定制化技术转移,包括材料封装技术、专用基础设施开发技术(即海军基地和船厂建设和维护)、配套的航母人员生活解决方案。

  有报道称,在2014年国防展上,美国通用原子公司和法国DCNS公司讨论了在DEAC航母甲板上安装电磁弹射系统的可行性。

  DEAC航母的设计思路来源于法国海军的“戴高乐”号核动力航母和法国海军的作战思想,其拥有:

  2套90米长的蒸汽弹射器;

  由DCNS设计的蒸汽锅炉;

  飞行甲板在a/c升降机之间拥有一个舰岛来降低空气尾流(改善前进所形成的波动区域);

  较大的机库和飞机维修区。

  DEAC航母(这些指标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调整)的通用指标为:

  外形尺寸:长272米,宽67.5米

  排水量:52000吨(全燃交替动力)/55000吨(全燃联合动力)

  舰载机规模:最多40架飞机

  航行范围:9000海里

  速度:>27节

  船员:900名

  (闵东东)

【编辑:高辰】

>军事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