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能源频道

南方低碳2011年度污染黑色榜 康菲石油居首(6)

2011年12月23日 09: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媒体发现,马鞍山牧场苍蝇满天飞,空气中迷漫着牛粪熏人的臭味。肥东牧场至少有数十亩田地被填满了经处理过的牛粪沼液,黑糊糊的沼液连成一片。而洪雅现代牧场牛粪处理产生的沼液在浇灌过程中,存在过量、渗漏。

  现代牧业的污染问题,2007年就曾多次被媒体报道,也得到当地环保部门的确认。《马鞍山年鉴》信息等显示,2006年7月1日夜天降暴雨,现代牧业粪尿暴池,造成邻近乡镇2个自来水厂因水源污染停止供水,被污染当日取水口的水质为劣五类。暴雨还导致牧场10吨牛粪流入每天为1万多人口供水近千吨的丹阳新河。

  第10位

  比亚迪:喷涂生产排气扰民

  ◎上榜理由

  这个顶着“新能源”、“巴菲特”光环的明星企业,在排污问题上已不乏前科,且多起案件罚款高达10万元。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乘着政策东风走上发展快车道的当下,如何避免“新能源”催生“新污染”,理应引起社会与行业的深思。

  ◎事件回顾

  今年以来,深圳比亚迪宝龙工业园周边小区居民纷纷投诉,受比亚迪喷涂工艺排放的刺激性气体长期困扰,“臭味可以把人呛醒”。而在小区不远处,一座由比亚迪投资建设,号称全球最大电池生产项目即将拔地而起。该项目顺利通过了环评,但小区居民发现其距离周边两大水源保护区的直线距离不足1000米。

  深圳市人居委调查并多次责令其整改后表示,比亚迪精密制造公司的废气处理设施在设计上存在各种缺陷,是导致周边居民屡受废气滋扰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比亚迪公司管理人员环保意识淡薄、管理缺位、整改不力致使废气影响问题未能及时解决,才促发投诉情绪愈演愈烈”。比亚迪方面承诺,新建的铁锂电池厂生产布局将进行调整,把污染工序转向他处生产。据介绍,目前比亚迪新能源材料基地项目的调整方案已基本确定,调整内容包括减少厂房建设、优化生产工序等。

  南方日报记者 谢庆裕

  统筹 张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