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郑州铁路局首次上线运行“复兴号”动车组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9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8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次配属的“复兴号”动车组,首趟按图运行。

  当日下午,记者在郑州东站看到,首趟按图运行的“复兴号”列车组G806次列车,车身由白色、金色、黑色组成,车头正面金色色带由前部顺势向上延伸至车顶,宛如金凤展翅。进入座车厢,宽敞、舒适已成乘客共识。

  【同期】(乘客 杨先生)“复兴号”感觉特别快,缩短了平时旅程距离。座位宽度感觉比之前(“和谐号”动车组)更宽了,前后距离感觉也更舒服了。因为我们经常北京和郑州两边出差,这个感觉比之前更方便一点。感觉这几年(中国)高速铁路网发展还是挺快,“复兴号”的普及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

  【同期】(乘客 张先生)(“复兴号”)做工各方面比以前(“和谐号”)好很多,比较宽敞、明亮,我觉得挺骄傲,国外也去过,但是觉得其它国家,没有比中国高铁速度发展这么快。

  【解说】14时,G806次列车准点驶离郑州东站,一站直抵北京西站。据了解,该集团公司首批配属的“复兴号”动车组共计3列6个标准组,首日按图运行的列车分别为郑州东至北京西的G806次、郑州东至洛阳龙门的G6613次、洛阳龙门至北京西的G808次。

  【同期】(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站副站长 白斐)中原铁路正式迈入“复兴号”大家庭。郑州局开行的“复兴号”动车组均为CR400BF—A型,长编组,每列编组16辆,由8辆动力车、8辆拖车组成。设有商务、一等和二等座席,总定员达1193人,可满足时速(每小时)350公里的运营要求。

  【解说】目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行的“复兴号”和“和谐号”动车组,同线路列车票价相同。“复兴号”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其中,由CR400系列担当的部分车次是世界上运营时速最高的动车组列车。先进的列车配置、高标、人性化的服务设施,将带给乘客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同期】(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动车段技术科副科长 郭旺盛)“复兴号”的设计是咱们中国自主知识产权,“复兴号”比咱以前的“和谐号”全列增加WIFI,咱的“复兴号”车内灯光线可以自动调节,而且这个车的密封性比以前也更好,咱们这个车整体设计上宽度,要比以前“和谐号”增加了103毫米,高度增加160毫米,差不多一个行李箱的距离,所以乘坐体验上会更加好一些。

  记者 李超庆 河南郑州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