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水位跌破9米 石钟山溶洞显露真容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9日10时,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星子水文站水位8.7米,跌破9米关口,位于长江与鄱阳湖交汇处的石钟山山底溶洞群露出水面。这些溶洞大小不一、形状各异,大洞套小洞,洞洞相连。从外往里看,像是普通的石头缝,而由内往外看,别有洞天,水天相接,令人心旷神怡。奇特的洞穴景观吸引着游客慕名前来乘船探幽寻奇。

  石钟山素有“中国千古奇音第一山”之称,由石灰岩构成,底部多洞穴,形如覆钟,下临深潭,微风鼓浪,水石相搏,声若洪钟,故名“石钟山”,因北宋大文学家苏轼曾夜泊山下撰写《石钟山记》而闻名天下。(沈海斌 袁小勤 制作 姜涛)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