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南高三开学 部分学生把医学专业纳入未来规划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7日,河南省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结束70多天居家学习生活的学生们,对这次开学显得格外期待。通过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部分学生把医学专业纳入未来学业规划。

  当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外国语学校看到,此次开学少了以往开学人潮如海的热闹,校方的贴心服务让学生心生暖意,大件行李学校都会安排志愿者送到宿舍楼下。家长止步校门口,学生按照间隔距离,依次通过身份验证、测温到达报到处,而后沿着规定线路进入宿舍和教室。

  【同期】(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非常想开学,很期待,因为确实在家学习效率不高,从小到大都没这么期待过这样(开学),来到学校还是比较开心,线下学习跟老师有互动,有学习的氛围,监督力度也比较大。

  【同期】(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学生 吴雪莹)社会上一些各行各业人士,他们都为这场疫情、国家做出很大贡献,我本来没有考虑过医学这个职业,但是现在我就觉得,我把医学专业纳入到自己未来规划中。

  【解说】郑州外国语学校德育处主任孙秋浩向记者介绍,高三复学前夕,学校已经进行多次全方位消毒工作。此次复学,学校原有的高三年级全部实施寄宿制,16个班一分为二,教室学生间隔1.5米以上,宿舍每3人一间重新分配。学生进出教室和宿舍需测体温,按照规划路线进出。就餐地点,由餐厅改在教室,由专人实现无接触配送。复学后,每日至少进行3次消毒工作。

  【同期】(郑州外国语学校德育处主任 孙秋浩)我们在开学前,也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彻底的卫生打扫和多次消毒。同时我们也进行了,学生返校以后各方面的模拟演练,这样学生返校之后,保证有一个更加安全的,更加有保障的学习生活氛围环境。

  【解说】在河南,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各地细化完善高三年级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组织学生分批、错时返校,避免人员聚集。各个学校的严格检查和消毒工作,也让学生家长吃了颗“定心丸”。

  【同期】(学生家长 王女士)学校考虑的非常周密,安排的非常细致,你看行李托运的都非常人性化,从这个入口进去测温一系列都安排非常细致。走读不(一定)安全,应该寄宿是最安全的,学生都不来回跑了,心也安定了,他来这就是学习的,(希望学生)为自己的目标好好奋斗吧。

  【同期】(学生家长 杨建林)昨天孩子(晚上)12点才睡觉,一直兴奋的睡不着觉。希望他在剩下的,三个多月的时间中努力学习,争取今年成绩不受疫情的影响。(我)对学校的防疫有信心,对国家的防疫更有信心。

  记者 李超庆 河南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