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装修工转战短视频行业 深山里造梦创“武侠美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在贵州赤水的一片竹林里,竹叶飘落,气氛紧张,一场“武林”大战一触即发。黑衣人拿出暗器,竹笋?大侠拿出抵挡武器,一口大锅?额......开始吧!

  【现场声】竹林中制作美食

  【解说】好家伙,这画风转变得真快......不过这道春笋炒腊肉看起来的确很不错,实乃山中之绝味!好了,话不多说,带大家认识下视频中的大侠们。

  【解说】在贵州贵阳,有三位80后年轻人,为了完成大学时的梦想,而立之年,他们辞掉原本的装修工作,成立了“食大侠”团队,开始忙于奔赴贵州的深山里练就独门绝技,将电影里所学习到的武功招式与做饭相结合,独创“武侠美食”,吸粉无数。

  【解说】一阳指、龙吸水、凌波微步……这些让无数男孩着迷的武功招式,成为了这三位年轻人制作美食的灵感来源。

  【同期】“食大侠”团队成员 刘军

  这个事还得从我们在大学寝室里面,几个(室友)看电影开始,看着这些大侠打来打去的,行侠仗义的,他们吃什么呢?每次都在打,都(看不到)他们吃东西,所以就把这个东西做进来,感觉是弥补自己看电影的一点缺失。

  【解说】今年33岁的刘军,在视频里常常客串黑衣人角色,2019年11月,他辞去在成都的装修工作回到贵阳,加入“食大侠”团队,就此,与两位大学同学开启了造梦之旅。

  【同期】“食大侠”团队成员 刘军

  突然把爱好,这种梦想的激情点燃了,点燃了以后,然后就打电话给他们,我说你们还需要人吗?干脆我加入。我们之前都是兼职在做,后面把激情点燃了以后,越做越有干劲,干脆就好好把这个梦给它做大。

  【现场声】视频拍摄、讨论现场

  【解说】由于团队人数少,所以每个人基本都肩负多项任务,摄影加演戏、演戏加做饭再加后期。现场无数次NG,拍摄想法起争执,技术实现不了……对于非专业出身的三人来说,这些事成为了每次录制视频的家常便饭。

  【同期】“食大侠”团队成员 邹颖

  因为我们设备比较落后,我们平时比如说吊一个锅那些,我们就用树枝,绳子这样来吊起来,反正设备不先进,就用土办法来解决这些事情(拍摄难题)。

  【解说】邹颖在团队里除了担任视频主演外,还承担了美食制作的任务。对于平日里很少在家做家务的他来说,原本以为这只是个拍摄挑战,却没想到这彻底改变了他的“家庭地位”。

  【同期】“食大侠”团队成员 邹颖

  展现出来的菜品,肯定要在刀工、色泽这些方面都很有要求,肯定会精致很多。有时候我在找这个菜我不好表现,或者我不容易做出来,我就在家估计要重复做好几遍,本来是个家庭主男,变成一个煮夫了,家里面的菜基本上都是我在做,所以把老婆养胖了。

  【解说】驱车上百公里到深山里寻找拍摄场地,一个简易的三脚架,架上价值几千元的单反相机,三人便开始了为期多天的创作拍摄。从自学武功招式到学习美食制作,再到钻研特效技术,虽然整个过程充满着辛酸与艰难,但是用三位年轻人的话来说,追梦就如学习武功招式,不经磨砺,何以称霸武林?

  【同期】“食大侠”团队成员 刘军

  三十出头一点,趁体力、脑力(都有),还能学点东西,赶快去学吧。就想我自己孩子两岁多,他们小孩和我们家的差不多一样大,都是想做个榜样给自己的子女看,爸爸曾经努力过,不管失败还是成功。

  (记者袁超 贵州贵阳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