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保成路夜市开街 武汉初夏夜生活重现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晚上八点的武汉汉口保成路夜市人声鼎沸,灯火通明。道路两旁摊位林立,不绝于耳的吆喝叫卖声和空气中飘散的水果、栀子花的香气一同将这座城市的“夜生活”唤醒。市民穿着清凉闲逛其中,令得初夏的烟火气充满生机。

  【同期】武汉市民:因为以前经常逛,然后这好久都没逛了就想过来看看,心情还是愉悦的,然后武汉的烟火气又回来了,武汉又热闹起来了,出来走走还是挺好的逛一逛。

  武汉市民:(逛夜市的感觉)很亲切,对,很亲切的感觉。所以要出来消费一下。

  【解说】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渐好转,5月底,沉寂数月的武汉各大夜市有序恢复开放。6月3日晚,记者来到保成路夜市看到,商贩们拖着大包小包陆续来到保成路,支起临时货架,摆放好商品,开始出摊。

  【解说】今年26岁的东北人陈长瑞,在保成路夜市售卖饰品。一年前,他听说保成路是武汉著名的夜市一条街,便毅然来到这里。陈长瑞说,曾经保成路人流量爆满,自己每晚可以得到可观的收益,但如今受疫情影响,客流量还没有完全回归到从前,但他对武汉充满信心。他说最近政府公布的武汉全民核酸检测排查结果显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武汉是安全的,人间烟火气正在回归。

  【同期】陈长瑞:这条街以前称之为金街,就好厉害的样子。我感觉人好多,大家伙儿都出来了,购物的都出来了,把口罩带严就好,然后把这个个人防护做好,这个我感觉就没什么大问题了。因为每一个武汉人都做了核酸检测,都蛮安全的。

  【解说】

  保成路夜市是武汉最有名的夜市之一,也是武汉最早的“街摊经济”之一。床上用品、服装鞋帽、精美饰品、小电器等各类商品一应俱全。是武汉极负盛名的夜市一条街,被当地人称为武汉“小旺角”。随着几十年的发展,逛夜市变成了武汉人民的一种“夜生活”文化。随着复工复产复市持续推进,武汉街头传统的夜市再次热闹起来。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