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修订法例:卡拉OK麻将馆需关闭14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香港特区行政会议4月1日早上通过修订《2020年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修订规例》,扩大预防及控制疾病新规例范围,关闭卡拉OK、麻雀天九耍乐处所、夜总会三类处所,同时暂停食肆及会所的卡拉OK、麻雀天九耍乐活动,为期14天。政府于4月1日下午刊宪,下午6时正式生效。记者晚上到访香港一些卡拉OK及麻雀馆场所,发现相关场所均已关闭。

  香港卡拉OK门店CEO位于英皇中心商场,记者看到卡拉OK所在三层和四层已经全部关闭,电梯停运;在一层贴有告示,显示该门店根据政府条例,从4月1日起停止营业,为期14天。

  香港连锁麻将馆——兴旺麻雀娱乐公司门店也在晚上6时停业,铁门已经拉下,并贴有“闲杂人等、不得进入”告示,只留有后门可供职员进出。

  洗浴城“加勒比海桑拿”也关闭了门店一楼的通道,桑拿所在的楼宇高层依稀还能看到灯光。

  《规例》还将美容院、会所、按摩院处所纳入规管,任何人进入该类处所时须测量体温,入内后在可行情况下须尽量一直佩戴口罩,该类处所须为客人提供消毒洁手液。

  据了解,3月28日香港开始实施新规例,要求6类被指高危的场所关闭14天,包括游戏机中心、浴室、健身中心、游乐场所、戏院、派对房间,但当时不包括卡拉OK、麻雀馆。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编辑 高雨慧

责任编辑:【陈海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