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李兰娟院士回家 浙江支援湖北医疗队千人凯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3月31日,浙江省第五批返浙医疗队1010人凯旋。1010人的队伍,由李兰娟院士团队,浙江支援湖北第三批医疗队杭州队和宁波队,第四批医疗队浙医一院队、浙医二院队和邵逸夫医院队,浙江援武汉防疫组,援荆门前方指挥部等组成。

  李兰娟院士团队由10人组成,包含感染病学、重症医学、院感、护理等专业,2月2日抵达武汉,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通过近两个月的努力,降低了重型、危重型患者的病死率。该团队关于重型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救治经验和研究成果,已经写入了国家诊疗方案。当天共有5架飞机抵达杭州,李兰娟院士第一个走出机舱,受到大家热烈欢迎,她的丈夫郑树生也赶到机场迎接给其惊喜。

  在武汉期间,浙医一院队收治患者115人,其中重症、危重症37人,治愈出院88人;浙医二院队收治患者95人,其中重症、危重症94人,治愈出院55人;邵逸夫医院队收治患者81人,其中重症、危重症8人,治愈出院57人。浙医一院队和浙医二院队荣获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记者 沈亦山 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