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卡纳瓦罗谈中国杯首秀失利:短期内改变球队 我做不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卡纳瓦罗谈中国杯首秀失利:短期内改变球队 我做不到

  【解说】3月21日,第三届中国杯在广西南宁拉开战幕,国足首战对阵泰国队。中国队以0:1不敌赛前被视为“中国杯最弱对手”的泰国队。

  【解说】今年的中国杯被视为亚洲杯和世预赛之间的过渡,中国杯的国足阵容更是为世预赛而准备。然而,比赛中呈现出的却是低劣的传接球、羸弱的进攻以及一盘散沙般的后防线。如果泰国队把握机会的能力稍强,恐怕国足大门不只是被攻破一次。

  【解说】在过去的12年间,国足新帅的首秀都未尝败绩。尽管正式称谓是“国家集训队主教练”,但卡纳瓦罗还是在他第一次执掌国字号教鞭的比赛中失利,尤其是此前外界还认为,他幸运地遇上了有多名大将缺阵的弱旅泰国队。

  【解说】比赛结束之后,双方就首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卡纳瓦罗对这场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同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集训队主教练 卡纳瓦罗

  当然这个跟比赛之前期望的比分就不应该是这个样子,但是综合来说上半场,上半场我们球队运转速度特别缓慢,下半场创造出了一些得分的机会,但是实在没有把握住。

  【解说】卡纳瓦罗或许是当前最适合执教国足的教练。恰如中国足协在公告中所言,选择卡纳瓦罗是协会综合其个人经历、技战术风格、对中国球员熟悉程度等多方面因素慎重研究决定的。

  尽管卡纳瓦罗多次强调,中国杯战绩与他是否“正式”执教无关,但首战告负意味着他已无法带领国足刷新中国杯战绩,这难免为他“转正”蒙上阴影,更为国足冲击世界杯的征程蒙上阴影。

  【同期】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集训队主教练 卡纳瓦罗

  比分的话昨天我们开新闻发布会说过,我在这里跟这两场比赛的这个比分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当然这个确实是五天的时间,确实不是可以说是实现一个什么很神奇的,或者是像魔术师一样,给这支球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要是这样的话,我反正是做不到的,然后我觉得这样的想法,咱们大家有这样的想法也是不正确的。

  【解说】5个月后,国足就要踏上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赛场,再度开启冲击世界杯的征程。“后里皮时代”的首秀如一盘散沙般失利,在闷热与潮湿般不确定性中摸索的中国男足急需一场春雨的洗礼,即使不能脱胎换骨,也能以全新面貌,带给自己和国人冲击世界杯的勇气与信心。

  陈沿佑 广西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