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大盘后期走势两种可能 或冲击3000点后回调

2011年02月20日 11:5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金利率渐成A股影子指标 新兴产业投资须防消化不良 加息何时休 “坚硬”的元宵 车市增速 雾里看花   中证网讯 周五A股市场继续震荡反复,主要股指窄幅收低。因在连续拉升之后市场压力逐步显现,同时在周末效应和消息面共同拖累下,沪指全日绿盘震荡,2900点和5日线双双失守。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99.79点,下跌0.93%;深证成指报12613.1点,下跌1.37%。沪市成交为1435亿;深市成交为1152亿。两市合计成交共计2587亿,同比明显萎缩。

  盘面观察,在消息面不利因素的干扰和中国石化跳水拖累下,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挫,沪指在回撤至2900点附近,金融、地产、水泥、酿酒等板块崛起,支撑大盘略有回升,但回升过程中依旧缺乏成交的配合,同时又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两大权重股拖累,临近午盘股指二度回落。午后沪指一度击穿5日线和2900点关口,在短线形态即将恶化的危机时刻,券商、地产再度挺身而出,但上攻力度有限,最终沪指2900点和5日均线无奈失守。个股方面,涨停个股继续大幅缩水,但N春兴、N金新农、N凯美特和N千红四只中小板新股今日上市交易,因数据显示,这4只新股对应市盈率相比1月份出现明显回落,今日整体表现相对良好,整体涨幅均超过15%。

  整体来看,一方面股指连续四周收阳,连续上涨积累了较大的短线获利盘,需要反复震荡消化整理;另一方面,临近周末投资者谨慎情绪再度升温,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忧虑依旧存在。与此同时,代表着海外资金动向的QFII中国A股基金上个月出现了明显的净赎回、新三板扩容方案预计两会后公布、下周12新股申购依旧维持高速发行、中国石化发行230亿元可转债下周申购、保险三巨头减仓,市场流动性也不断接受着考验。在此背景下,股指出现了反复的波动。

  技术上看,沪指进入2900点上方后脉冲逼空上涨遭遇挑战,震荡反复逐渐加剧。后市大盘或有两种走势,一是阶段性回调后继续上涨,二是继续冲击3000点后展开阶段性回调。从30分钟图上看,MACD出现一定的顶背离,但沪指在运行至M头颈线上方获得一定支撑,整体的技术形态并出现恶化。下周继续关注颈线位置的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则大盘有回探2800点的可能。操作上,投资者对短期涨幅较大的个股注意逢高减仓操作,而对涨幅不大且质地较好的个股仍可暂可持有。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