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十券商预测下周走势 大盘将继续调整(3)

2011年09月12日 15: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下两难多看少动

  □信达证券 刘景德

  近日大盘反复震荡筑底,除9月7日大盘大幅上涨以外,其余几个交易日股市走势死气沉沉。目前大盘震荡幅度越来越小,处于上下两难境地。这种状况不可能持续太长的时间,近日将选择突破方向。

  从技术上分析,大盘中期还处于下跌趋势中,短线已经严重超跌,但还没有摆脱弱势格局。5日、10日、20日、30日均线形成明显的空头排列。同时,近日下跌幅度明显减小,9月6日上证指数最低下探到2459点,没有跌破8月9日的最低点2437点,表明大盘二次探底基本完成,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综合消息面、技术面、资金面等各方面情况分析,大盘暂时不会深幅下探,短线可能止跌反弹。8月份CPI同比增长6.2%,高于市场人士预期的6.1%,但是增幅回落,预示加息或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预期减弱。不过,货币政策暂时不会转向,因此消息面对股市影响属于中性。总体来看,短线如果没有利空消息,反弹的概率将会偏大一些。

  下周走势 看多

  中线走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460-2600点

  下周热点 银行、商贸

  下周焦点

  A股将继续震荡筑底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围绕2500点低位震荡,成交量极度萎缩,周二两市总成交低于1000亿元。从目前来看,CPI数据显示通胀拐点初现,预期有望缓慢向好,短线大盘将继续震荡筑底,2500点以下调整空间有限。

  昨天公布的8月份CPI为6.2%,较7月份6.5%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涨幅、猪肉价格涨幅和月度翘尾因素都有明显下降。未来几个月翘尾因素有望继续回落。年内通胀拐点初现,虽然需要进一步确认,但政策面的紧预期将趋于宽松,有利于行情稳定并逐渐转暖。

  不过,短期内由于谨慎心态浓重,个股亮点也不活跃,大盘也不具备迅速走强条件。加上2500点作为多空必争之地,震荡筑底仍将持续。技术上,近期市场已经形成2437点-2630点的震荡箱体,这一箱体有望继续保持。如果海外市场不出意外利空,该箱体的下沿有望形成本次调整的阶段性底部。随着9月下10月上对通胀回落确认,走出底部后或将迎来一波"晚秋行情"。

  操作上,轻仓投资者可寻找弹性好的题材股做短线交易。中线投资者可在回落时分批介入价值型品种。至于高仓位的投资者,则以持股观望为主,不建议在2500点以下割肉离场。由于目前预期仍较谨慎,估值相对安全,是否保持好心态将会成为决定成败的关键。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470-2570点

  下周热点 小盘题材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