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十券商预测下周走势 大盘将继续调整(5)

2011年09月12日 15:4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CPI回落有限 大盘冲高未果

  □华西证券

  美国总统奥巴马向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提出4470亿美元刺激就业方案。周四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称,欧元区经济面临下行的风险加大,欧洲央行已经将2011年欧元区经济增速由预期的1.5%-2.3%下调至1.4%-1.8%。欧洲央行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5%不变。另外,英国央行也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于0.5%不变,同时维持债券购买规模在2000亿英镑不变。

  由于周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CPI数据略高于市场预期,但较上月有所回落。周五A股高开震荡,上午大盘涨幅一度超过1%,但之后主要指数逐步回落并最终微幅收低,两市成交金额继续保持低迷。

  中期来看,A股估值水平处于合理区间,但欧债危机可能继续压制市场整体表现。短期来看,市场情绪保持低迷,投资者应继续做好整体仓位控制。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

  下周区间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 欧债危机

  通胀压力减轻利于市场企稳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探底回升、弱市反弹的格局。从目前情况看,市场仍然处在偏弱的状态,但通胀压力的减轻,预计政策面有可能出现偏暖迹象,这将有利于A股市场企稳。

  近期市场预计8月份CPI将回落,增强了市场对政策可能出现松动的预期。本周五国家统计局公布宏观经济数据验证了这一预期,数据显示8月份CPI同比增长6.2%,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仍然是主要因素。CPI虽然仍处在高位运行,但通胀初步见顶回落,对市场起到一定的鼓舞作用。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将呈逐步回落态势,加息与提高准备金率的概率大大降低。

  本周沪市大盘周K线收出一根上影线短、下影线长的小阴线,表明大盘上档压力较重,下档在前期低点2437点上方暂时得到了支撑,短期有见底迹象。本周也是2826点以来的第八周,调整时间较为充分,调整幅度也较大。周二沪市单日出现501亿地量,表明空方能量有了充分的释放,再继续下跌的动能已不足,市场技术性反弹要求越来越强烈。但做多的能量也相对不足,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目前大盘处在上下两难的尴尬境地,下周2500点将成多空双方争夺焦点,操作上可谨慎做多。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480-2550点

  下周热点 银行、券商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