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男篮主场顶“牛”半程收官 复仇有“噱头”

2011年01月19日 14:5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晚,山东黄金男篮继续坐镇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主场迎战浙江金牛。本轮比赛是本赛季CBA常规赛的半程收官战,面对内线和整体实力都不是太强的对手,黄金男篮应该把握住机会,如果能够主场顶翻金牛,那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将会占据一个相对有利的位置。

  擒金牛 争前八

  黄金男篮目前以7胜8负的战绩排在CBA积分榜第九位,而排名第八的辽宁队是8胜7负,浙江金牛6胜9负排在黄金男篮之后。本轮辽宁队客场挑战领头羊新疆广汇,一胜难求,如果黄金男篮能够击败金牛,那很有可能在积分榜上追平辽宁,同时又会甩开与金牛队的距离,综合权衡,获胜将是一个最为理想的结果。

  上一场输给青岛,浙江金牛遭遇两连败,尽管黄金男篮也输给了浙江广厦,但是还是看到了取胜金牛的希望。客队内线没有拉莫斯那样的内线怪兽:外援约什·布恩场均只贡献15.2分11.3个篮板,杀伤力有限;本土中锋张大宇有身高没力量;“斗牛犬”丁锦辉是一个防守悍将,篮下强攻不是他的强项,而且他更习惯中远距离投篮。黄金男篮并不害怕内线没有强力中锋的球队,而且浙江队整体实力一般,比较依赖另一个外援马库斯·威廉姆斯的发挥。马库斯顶替麦克·詹姆斯后,已为球队带来了4场胜利。

  两队上赛季各自在自己的主场取胜,今晚的比赛,占据主场优势的黄金男篮只要在思想上重视对手,还是有很大的胜算。

  “复仇”的噱头

  这场比赛因为几名球员的存在又弥漫了一丝“复仇”的气氛。最近状态复苏的王刚上个赛季被交流到浙江队,但是整个赛季他鲜有表现机会,场均只有13分钟的出场时间,一个赛季几乎荒废,这直接导致了他本赛季开赛后的低迷,直到最近几场比赛才找回手感。面对浙江金牛这个“苦主”,王刚摩拳擦掌,很想证明自己,“我不想对上个赛季做过多评价,还是球场上见吧。”

  在浙江队也有几张熟面孔跃跃欲试,首发控卫王大勇上赛季在黄金男篮枯坐板凳席,只打了8场比赛,没想到本赛季转会到浙江金牛后一跃成为主力控卫,场均10.7分是职业生涯最高分。而从浙江广厦转投而来的金立鹏因为和山东队的恩怨,每次遇到山东队都特别来劲,在效力新疆和广厦时都绝杀过山东队,这次代表金牛出战,相信这位老将也不会手软。还有一位山东队旧将陈照升,以往打山东队均有不俗表现,这次因为他的位置与丁锦辉重叠,只能以替补身份上场,不过黄金男篮不能忽视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