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金羽无证上岗也满足 执教女足只为解决进球难

2011年01月21日 08:2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次的女足四国赛还有个大看点,那就是本月3日宣布退役的前中国男足前锋李金羽也随中国女足来到了永川。应中国女足主帅李霄鹏之邀,李金羽退役后就直奔中国女足成为了助理教练。而昨日,李金羽也出现在永川的女足训练场上,开始准备他首次担任助教的比赛。昔日的性格前锋能否为中国队的进攻带来一些新气象,是很多人关注的焦点。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李金羽因为没有A级教练证书而不能成为教练组的正式助教。但大羽并不计较,“我是来帮助鹏哥和女足的,有没有职务无所谓。”

  “羽导”重点指挥进攻

  虽然没有“名分”,但李霄鹏显然给了大羽足够的信任,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课上,主教练李霄鹏带着主力队员演练各种进攻套路,而李金羽则带着替补队员进行小范围的对抗训练。在训练场上,大羽还亲自跟女足队员示范各种进攻动作。现场不断传来欢声笑语,显然,经过十几天的相处,队员们和原本性格就很外向的大羽已经混得很熟。

  由于两位教练都姓李,所以队员们决定叫李霄鹏“李导”,李金羽“羽导”。李导和羽导究竟有什么不同?重庆妹子徐媛笑着说她只能从技术层面来分析,“李导以前踢中场,主要是强调大局观和配合;至于羽导,常常在射门时强调一个感觉问题,尤其是我们抢点的时候,他告诉我们当前点有队友包抄时,自己一定要出现在后点合适的位置上……怪不得他之前能在中超进那么多球!”徐媛说,羽导来了后她在射门抢点能力上提高了很多,所以这次四国赛,她要在家乡父老面前进球。

  潮人微博直播训练生活

  众所周知,李金羽是个时髦的人,特别是对眼下最时兴的微博相当热衷。去年年底,他退役的消息就是由他自己在微博上自爆出来的。来到永川第一天,大羽就通过微博跟球迷们打招呼,一句“到咧。酒店。”引得众多粉丝转载。而昨天,李金羽也是不停地用自己的手机发微博直播训练点滴,比如:“球队没有谁都行。团队最重要。”、“队员说了。谁带女足,谁变老。鸭梨很大我!”。

  轻松活泼之余,大羽加盟中国女足的原因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毕竟33岁的他还能继续踢球,而即使不踢球,老东家鲁能俱乐部也希望他能继续在队里担任管理职务。对于这一疑问,大羽给出了自己的解释:“现在赚钱比以前少了,但我觉得心里挺踏实。鹏哥(李霄鹏)说,如果我再踢一年联赛也就是再进十几个球,但如果可以帮助女足在奥运会预选赛上进几个关键球,这个分量肯定是不一样的。我觉得他说的很对,中国足球让我收获了很多,现在到我回报的时候了。”

  李金羽现在遇到的是和李霄鹏当初接手中国女足一样的问题,那就是“男女有别”。李金羽表示,自己制定的一些内容,女足还做不到。因此,他必须在训练场上一遍一遍示范给队员们看。据中前场球员反映,李金羽在门前细节方面的经验让她们受益匪浅,尤其是跑位和禁区边缘处理球等技术极为实用,而队员对于进攻技术的吸收,也是李金羽认为收获颇大的原因。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