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吕锋蔚少辉已被移至丹东羁押 案情进展情况不明

2011年02月17日 15:05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丹东,一个位于辽宁省东南部的沿江沿海沿边城市,这座城市里的人们安逸自如。在不久的将来,中国足坛反赌扫黑过程中落网的吕锋、蔚少辉等人的案件将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据记者了解到的消息,关于吕锋、蔚少辉等人的案件卷宗已经移交到了丹东市人民检察院,吕锋、蔚少辉等人也已经在近期被转移至丹东关押。同时,丹东市人民检察院的办案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补充侦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吕锋、蔚少辉等人的相关案件就会在丹东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丹东市检察院 卷宗已经移交,大批办案人员参与其中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丹东市滨江西路的辽宁省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院宣传科的负责人李荣平热情的接待了记者,但在得知记者的采访内容后,李荣平陷入了沉默,“关于这件事儿上级有规定,我们不能随便接受采访。我们是宣传部门,他们是执法部门,虽然平时有交流但确实不知道具体的消息,而且这件案子牵扯面广社会影响力也大,所以实在不好意思,也请你能够理解。”但是在接下来的谈话中,这位宣传科负责人也向记者透露了一些信息,而且对于吕锋、蔚少辉等人被转移到丹东一事,李荣平并没有给出否定的回答。

  据李荣平回忆,在去年12月份的时候,就曾有媒体记者来到丹东市人民检察院询问有关赌球案件进展,但当时造访的记者均吃了闭门羹,“当时我因为公事出差不在丹东,是我的同事接待了他,但是根据规定我们那天没有接受任何形式的采访,也没有透露任何有关此类案件的信息。”

  李荣平告诉记者,目前这起案件正在紧张的办理当中,但是对于案件的具体进展情况则不便透露,丹东市人民检察院抽调了大批办案人员参与其中,并且由于这个案子牵扯到的人和事太多,被抽调的办案人员也是十分的忙,宣传科负责人已经很长时间没见到他们了。

  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  目前未接到起诉书

  据悉,原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在2006年末接替瞿郁明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一职,但在南勇、杨一民等人相继失踪后,吕锋的手机也在去年一月末无法接通,他被专案组带走的消息也不胫而走。而在去年9月12日,公安部正式通报了原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执行逮捕。如今,吕锋已经被带走超过一年,而蔚少辉被依法逮捕也几乎半年的时间,这二人目前已经被移送至丹东关押,但何时才能开庭公审?

  按照正常的司法程序,案件将先由刑侦部门负责调查取证,这个阶段也就是8.25专案组所进行的工作,是最繁琐也是时间最漫长的一个阶段。而待案情全部弄清楚之后,刑侦部门会出具一份起诉意见书,并交给公诉部门,公诉部门还要经过一到两轮的补充侦查完成第二个阶段,最后再向法院提起正式诉讼的请求。

  显然,关于吕锋、蔚少辉等人的案件已经进行到了第二个阶段,也就是检察机关补充侦查的阶段。但是对于何时能够移交法院并开庭审理,丹东市检察院负责人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具体的日期我们不好说,但是到时候如果有需要,我们肯定会通知大家的。”而这个结论也在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得到了证实,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案件还停留在检察院阶段,我们至今并未收到任何有关赌球案件的起诉书,至于什么时候能公审会另行通知。”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