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主帅用人受非议 外援糟糕球迷呼唤"马布里"

2012年04月09日 14:41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老帕引的啥外援?

  国安呼唤马布里!

  八场比赛过后,新近加盟的外援的状态和能力问题已经成为了阻挡国安前进的最大障碍。

  昨天下午,国安在客场与大连实德0比0战平,并没有取得渴望的新赛季客场首胜。

  新近加盟的三名攻击线上的外援表现不尽如人意,雷纳尔多全场比赛碌碌无为,马努下半场刚刚开始就因表现不佳被换下,卡鲁更是没能得到任何出场机会。

  新外援·现场

  俩人没射正一次 相比之下优劣立显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跟实德的两名攻击线外援相比,足以看出国安的雷纳尔多和马努本场比赛表现糟糕。他们二人全场比赛只有两脚射门,并且无一命中门框范围之内。

  雷纳尔多和马努与实德的两名攻击线外援马丁和詹姆斯位置相同,分别为前锋和边前卫,相比之下,双方表现优劣立显。

  身为单前锋的雷纳尔多在和对方两名身体素质出色的中卫的交流中没能占到任何便宜,少有进入禁区的机会,仅有的两脚远射也都偏出目标,更以21次失误位列全队之首。最后时刻他还浪费了毛剑卿的传中,错失了绝杀的机会。

  尽管实德的马丁也没能取得进球,不过他多次威胁到国安的球门,若不是侯森发挥出色,可能球门早已失守。

  詹姆斯是实德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他6次成功突破了国安的防线,还有一次破门被判罚越位在先。

  不但不如詹姆斯,即便与王晓龙或是实德阵中的国安旧将闫相闯相比,马努的表现也不好。

  尽管速度是马努的优势,但他在一对一突破时却没能占到太多的便宜,只有1次突破成功。即便是突破之后,他的传球也未能制造威胁。“球到了他脚下,就别指望再回来。”队员们这样形容。

  新外援·表现

  八场只进三球 指望他们已是奢望

  八场比赛(含中超和亚冠)只攻入三粒进球,国安攻击线上的三名新外援的进球数并不能让人满意。

  国安外援的进球数只占球队进球总数的30%,要知道,国安的锋线有雷纳尔多和卡鲁两名外援。

  与此同时,老帕的用人也受到了一定的质疑,在马努能力欠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一直在给他机会。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嘉宾的商毅就直言:“马努的表现不及格。”另外,老帕的单前锋战术使得雷纳尔多和卡鲁无法共存,曾有不少声音建议老帕同时派遣两人登场,但都未得到采纳。

  此前国安一直无法在客场取得胜利,也与外援发挥不佳有很大的关系。

  此前多个赛季,国安客场比赛时,外援往往能够起到攻城拔寨、打破僵局的作用。国安已经打了八场比赛,再说外援和球队磨合时间较短、没能融入球队,似乎有些说不过去。

  不久之后国安就将在东京的客场面临亚冠的生死战,以目前队中外援的状态,指望他们能够帮助球队已经是奢望。

  新外援·差距

  提供帮助不多 作用不及其他球队

  “中超其他队都是外援带着本土球员踢,只有北京是本土球员带着外援踢。”和实德比赛之后,一些国安队员抱怨。

  国安外援的进球数占球队进球总数的比例远远低于中超其他球队。目前中超积分榜前三位的队伍的外援进球比例都要比国安高出许多。

  广州富力的外援攻入4球,占球队进球总数的50%;江苏舜天的外援攻入4球,占球队进球总数的44%;广州恒大的外援攻入10球,占球队进球总数的77%,其中全部6粒亚冠进球均为外援攻入。

  而且在这三支队伍中,外援的作用绝不只进球那么简单,富力的达维、舜天的耶夫蒂奇、恒大的孔卡均是各自球队的进攻核心。

  更值得一提的是河南的外援卡通戈,他连续两场比赛攻入绝杀球,以一己之力帮球队走出了连败的泥潭,获得了两连胜。

  尽管老帕一直声称外援融入球队还需要时间,但是队员们的说法却更为实际。徐云龙在亚冠对阵东京一役之后就表示:“我们缺乏一个能够解决问题的前锋。”

  新外援·对比

  进球效率低下 平均四场才进一球

  国安在本赛季已经进行的八场比赛中取得了2胜3平3负的成绩,攻入了10粒进球,其中马努、雷纳尔多和卡鲁三名外援攻击手总共出场1072分钟,攻入了3粒进球,平均每个进球需要用时超过300分钟。

  而上赛季国安前八轮比赛取得了5胜2平1负的成绩,攻入了16粒进球,其中乔尔、小马丁和罗贝托三名外援攻击手总共出场1252分钟,攻入了9粒进球,平均每个进球需要用时仅为139分钟。

  虽然本赛季国安要参加亚冠比赛,中超各队实力也有所提升,但目前外援进球效率的低下仍可见一斑。

  其实本赛季国安的国内球员进球数并没有发生变化,前八场比赛同样是攻入了7粒进球。

  尽管三名外援攻击手上场时间比上赛季稍少,但也相差不多。马努、雷纳尔多和卡鲁三人进球效率低下使国安的成绩出现了大幅滑坡,八场比赛的积分比去年同期少了8分。

  新外援·诟病

  性价比反差大 国内球员怨声载道

  拼搏了整场比赛,却没能得到想要的结果的国安队员已经纷纷表达了对外援的不满。

  周挺就在和实德的比赛之后发出了“我们没有马布里”的感慨,一些队员更是产生了对于外援高薪低能的抱怨。

  “这场比赛,除了场地原因,外援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我们给他们创造机会,他们不会把握;我们想跟他们配合,他们都是各踢各的。”一名队员这样表示。两名外援的跑位经常并未按照赛前预定的路线进行,当球传到他们脚下的时候,也经常不是被断就是进攻草草了事。

  其实马努的位置上国安并非没有可用之人,上场比赛王长庆首发出场不久就为球队创造了一粒点球,本场比赛他再次无缘18人大名单。而同样呼声甚高的邵佳一则干脆没有出征大连。

  为此,国安高层早在周中的比赛之前就已经与老帕进行了沟通。包括实德、泰达等战绩不佳的球队均已将在二次转会中更换外援提上了日程,如果国安的几名外援攻击手仍旧不能展现出应有的实力,或许国安也将开启这样的计划。

  本版文/记者 杨阳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