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詹姆斯锁死雷霆核心 三大助手力挺小皇帝登基

2012年06月16日 14: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继续在俄克拉何马举行。热火100比96击败雷霆,将总比分扳成1比1。詹姆斯全场砍下38分8个篮板,为球队获胜立下头功。韦德、波什和巴蒂尔合砍57分,成了詹皇的好帮手。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分别砍下32分和27分,但未能上演绝杀。下周三,总决赛第三场移师迈阿密。

  最后一分钟,雷霆打起反击战。他们将分差缩小至2分,并在最后13.9秒握有球权。杜兰特在詹姆斯的防守下,并未上演绝杀。随后,詹姆斯两罚两中锁定胜局。这个球成了命运的分界点。

  杜兰特回避争议判罚

  整场比赛的前38分钟,一切朝有利于热火的方向发展。他们取得18比2的开局,首节最多时领先17分。在比赛还剩53.8秒时,他们还领先7分。但雷霆接下来发起反击战,杜兰特利用上篮和三分让比赛的悬念重新复活。

  最后13.9秒,杜兰特握有绝杀机会。他单打詹姆斯,皮球砸在篮筐下沿后,被热火球员抢到篮板。大屏幕反复在播放这个动作的慢镜头。

  媒体也关心这次防守詹姆斯是否犯规了。杜兰特并未揪住这个不放,“那是一个不错的投篮机会。只可惜,我投丢了。我当时全部关注点都在球上,所以无法告诉你,他到底有没有犯规。我必须先研究录像。”

  还有记者不甘心,从其他角度来诱导杜兰特。他冷冷扔过来一句,“哥们,我投丢了那个球。”威斯布鲁克也不确定詹姆斯的这个防守是否犯规,“我当时正忙于挡拆,没有完全注意到这个球。”

  詹姆斯锁死雷霆核心

  詹姆斯最后时刻的跳投和罚球屡次拯救球队。不过,防守杜兰特的那个球却左右了比赛的结果。

  “我就是想去防守对手中最厉害的球员。杜兰特天赋过人,几乎能够在任何位置上命中投篮。当时,他比我快了一小步。我只是希望用身体扛住他,让他的投篮变得难一些。这一次,他没有投中。”詹姆斯解释了当时的防守策略。

  一旦被吹犯规,雷霆有可能将比赛拖入加时,比赛结果也就不可预知了。詹姆斯坦言,如果那个球被吹犯规,一定会暴怒,“我如此好胜,当然会非常生气。我当时一直在用身体扛他。”詹姆斯的言外之意是他并未对杜兰特犯规。

  谈及惊魂时刻,詹姆斯认为球队并未慌乱,“我们前36分钟打得太棒了,不忍看到胜利从手中溜走。我们只是希望比对手多进一个球,带走一场胜利。我们有能力做到这点。”

  最后7.1秒,他走上罚球线,全场嘘声四起。“小皇帝”两罚两中,帮助球队将胜利揣进口袋。“重大比赛,就像大舞台,每一分都至关重要。无论处于怎样的敌对环境之中,你必须把球弄进去。”此役,他12罚无一失手。

  1 帮手·韦德

  “闪电侠”反弹回击质疑

  总决赛首场,韦德19投7中,备受质疑。东部决赛时,这种声音就不绝于耳。“韦德看起来有些老了。”迈阿密当地媒体对于这个城市的宠儿并不客气。

  总决赛第二回合,球迷们又看到了那个熟悉的韦德。“闪电侠”此役贡献24分。“韦德强势反弹,虽然尚未达到2006年总决赛时的水准,但已经好到足以帮助球队夺得冠军。”美国媒体如此评述。

  韦德展现了自己的斗志,“我知道,我一定会重新回来的,除非我再也不打球了。我知道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能够做到这些。”

  最后时刻,韦德妙传波什,助后者灌篮得手,帮助球队取得7分领先优势。不过,他接下来的失误也让杜兰特命中了一个三分。在这个联盟征战了近十年后,韦德对于质疑泰然处之,“我没那么多愁善感。无论外界有怎样的质疑,我都能接受。低迷期恰恰给了我审视自己的机会。”

  2 帮手·波什

  “龙王”再当先发取两双

  过去一段时间,“龙王”波什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欲望,没有要求重返先发阵容。总决赛首战输给雷霆后,他有点坐不住了。不过,他并没有去找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谈条件。他用行动表明了姿态。

  输球后次日,斯帅召集弟子一起观看录像。然后,他带领穿红背心的先发阵容开始训练。“波什走了过来,将头放到了篮筐下面。他是用这种方式告诉我,该让他首发了。”斯帅明白弟子的意图。

  他给了波什机会,用后者换掉哈斯勒姆。时隔一个月后,热火三巨头再度联袂首发。此役,波什砍下16分15个篮板。“他在内线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们需要他一次又一次有如此的发挥。”斯帅表扬了波什。

  波什坦言,这场球他们输不起了,“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场十足关键的比赛。无论我准备好了与否,我都必须拿出所有的看家本领。很幸运,一切进展得不错。我们做了该做的事情。”

  3 帮手·巴蒂尔

  “总统”看电视剧找灵感

  这是绰号“总统”的巴蒂尔职业生涯第一次征战总决赛。他上一次决赛征程还是2001年NCAA决赛。他带领杜克大学夺得全国冠军。不过,他并不怵大场面。

  与雷霆的总决赛首战,他命中4个三分球,砍下17分。第二回合,他有如神助,再度砍下17分。这一次,他投中5个三分球。此役之前,他这个赛季还从未连续两场比赛得分上双。

  大二时,他对阵马里兰大学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7分。那场比赛之前,他场均只有8分。ESPN透露,巴蒂尔得分的井喷与一部关于少林寺的纪录片密不可分。这让他获得了内心的平静。

  这一次,他的爆发源于一部叫做《工作狂》的美剧。“我一直试图去攻击对方的篮筐。”十年一个轮回,巴蒂尔用近乎相同的方式迎来运动生涯的另一个巅峰期。

  波什对此并不惊讶,“巴蒂尔无时无刻不在练习投篮,他一直都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投手。”詹姆斯也对其赞赏有加,“我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与他对位,我知道他到底有多聪明。赛季前我们签下他时,我非常兴奋。他是我们总冠军之路上的重要成员。对我,对我们球队,都意味良多。”

  本版综述/新京报记者 张宾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