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运开幕式带妆彩排 主打人文历史、田园风光

2012年07月25日 08:4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奥运开幕式带妆彩排主打人文历史、田园风光
伦敦奥运会倒计时4日,开幕式主会场进行彩排。(图片来源:现代快报)

  伦敦时间7月23日晚,伦敦奥组委进行了奥运会开幕式的首次带妆彩排。虽然彩排开始前,开幕式艺术总监博伊尔反复公开要求观众们“SAVE THE SURPRISE(保守秘密)”,不要将任何一张照片上传至社交网络,而且在整个彩排过程中,体育场巨大的屏幕上更是显示着推特话题——“保守秘密”,但中国网友还是在微博上“剧透”了一下。尽管开幕式上的不少细节已被曝出,不过大家最关注的两个问题依然没有答案:“万人迷”贝克汉姆将在开幕式上扮演何种角色?奥运主火炬将由谁、用什么方式点燃?这一切都将于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3点12分在伦敦奥林匹克体育场揭晓。

  揭秘:

  开幕式是一部英国编年史

  开幕式的主题设定为“奇妙岛屿”,它的灵感来源于莎士比亚的代表作《暴风雨》。整个开幕式将在悬挂于主会场内的巨钟的轰鸣声中徐徐揭开大幕,现场500台音响总功率将达到100万瓦。这口欧洲最大的钟重达27吨,和大本钟一样,也是在伦敦怀特查普铸钟厂铸造的。钟身上还将镌刻上莎翁《暴风雨》中的名句:“不必害怕,这岛上众声喧哗”。

  之前就传出伦敦奥运开幕式主打“田园风”,彩排后有网友把现场照片发在了微博上。根据网友“伦敦傑斯仔”的总结,整个开幕式就是:“英国的人文历史、田园风光、工业时代、航海时代,再加上所有能代表英国的元素:007、憨豆先生、伦敦地铁、披头士乐队……最后再加一个欧洲嘉年华式的PARTY。”

  网友“洪滔ZHT”称:“利用有限的场地展示了大英帝国从农耕文明到工业革命再到现代科技的过程。灯光很赞,连每个观众席都有灯光控制,整体感很强。不过表演略显杂乱,没有采用整齐划一的人海战术,这也算是扬长避短吧。”

  隐忧:

  观众散场造成交通瘫痪

  开幕式最引人注目的点燃主火炬仪式没有在彩排的时候揭晓,不过网友还是猜测“主火炬就是轨道塔”。作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张艺谋坦言自己对伦敦奥运开幕式最期待的就是点火仪式。

  一位名叫“桃夭灼灼ballet”的网友正是这届开幕式的参与者,对于这次盛大的表演,她显得很激动:“工作人员看到我们的演出落泪了,就好像一直孕育的珍宝忽然萌芽,感动、喜悦、欣慰、苦涩交织在一起,我真的舍不得这些把我们当孩子一样呵护照看的工作人员和导演,舍不得一起疯狂的战友、舞友、队友。”

  有意思的是,这位参与演出的网友还表示,这次开幕式彩排的观众是四万名报名但没选上的志愿者,“这也让所有人圆了这个梦,呈现最精彩的一幕。”

  不过在开幕式结束后,涌出的六万观众还是让伦敦交通陷入了堵塞。地铁居然在观众出场时已经关闭,路面交通状况也很拥堵,这让人对伦敦的交通产生了更大的疑问,奥运期间更大的人流会不会让交通更加瘫痪?

  揭秘开幕式·星光

  大牌云集 群星闪耀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之所以受关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开幕式的艺术总监丹尼·博伊尔曾凭借《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一举囊括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4项奥斯卡大奖。开幕式执行导演史蒂芬·戴德利也拍出过《跳出我天地》这样的佳作。

  伦敦奥运会的演出嘉宾阵容十分强大,英国最著名人物“007”詹姆斯·邦德的扮演者丹尼尔·克雷格将参加开幕式的表演。重量级音乐人保罗·麦卡特尼也将压轴出场。此外娱乐圈名人布拉德·皮特,安吉丽娜·朱莉,莎朗·斯通,迈克尔·道格拉斯以及著名的憨豆先生等人也受邀出席。

  开幕式主办方还为贝克汉姆安排了一个重要角色,但并非此前传闻中的旗手或者点火者。外媒透露:“贝克汉姆的具体角色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主办方希望在开幕式开演前最后一分钟再透露他在开幕式中担任的角色。同时,小贝的妻子维多利亚也将出现在奥运会上,她已经确定与“辣妹组合”的队友们重聚,并在闭幕式上献声。

  揭秘开幕式·网评

  英国网友对泄密说不

  有网友在看过伦敦奥运开幕式彩排之后,对比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巨制恢弘,表示“对开幕式有所期待的人们还是降低点儿期望值吧,真心没咱北京的大气。看完之后觉得北京那才叫开幕式呢,伦敦这就叫大型演出节目。”这一观点遭到很多网友的驳斥,更多的人还是感受到了伦敦的用心和他们带来的惊喜。

  虽然开幕式部分内容已经在中国引发讨论,但英国“推特”上的网友们却坚持“保守秘密”。一名为“Dan McNeil”的英国网友说:“我现在正坐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座位上。可是我要保守秘密,不会告诉你们更多的细节。对不起了。”

  英国工党的领袖戴维·米利班德表示自己在开幕式带妆彩排的现场。在演出结束之后,他也在推特上说道:“丹尼·博伊尔真是一位天才,竟然有这么与众不同的幽默感。”同样,他也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而是“保守秘密”。名为“Tamsin Slater”的网友补充道:“英国真让我骄傲。丹尼·博伊尔,我代表每一个前来观看的人表示感谢,我们也会保守秘密。”(闫珍珍)

【编辑:周兆军】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