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巴图姆拳猛击对手"裆部":想为国家带回一些东西

2012年08月10日 14:0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巴图姆拳猛击对手“裆部”:想为国家带回一些东西
巴图姆(右)袭击纳瓦罗。

  被称为最浪漫的法国人昨天在伦敦奥运会篮球场上,上演了最丑陋的一幕。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法国人尼古拉斯·巴图姆以一个散打的动作,重重地打在了西班牙后卫纳瓦罗的裆部。

  暴行

  西班牙后卫叫得很惨

  昨天,最扣人心弦的篮球淘汰赛展开,在一场欧洲强强对话中,西班牙和法国这对老冤家相遇。此时篮球场上的硝烟味道,绝非之前小组赛的相敬如宾可比,剑拔弩张的篮球猛男们让气氛变得无比紧张。

  这场比赛,西班牙队始终处于追赶的态势,从第一节输5分追至第二节的输3分,在第四节开始前仅以51:53落后。最后一节开始进入“西班牙时间”,大小加索尔兄弟在攻防两端都有上佳表现,球队打出一个6:2的小高潮,终场前5分35秒时西班牙队以58:57 反超1分。

  此后,两队在接下来的4分多钟就没有得分,尤其是法国队,关键的末节仅得到4分。此时,法国人急了,在还剩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开始频频犯规。

  先是中锋图里亚夫以一个非常粗野的动作,直接放倒了西班牙后卫费尔南德斯,这引发了西班牙队极大不满,连现场观众都被吓了一跳。裁判判罚了图里亚夫个人第六次犯规将其罚出场,也将这球判为违体犯规,西班牙队两罚一掷。

  比赛重新开始后,法国人的行动却毫无收敛,边线球刚刚发出,西班牙后卫纳瓦罗的手才刚碰到球,法国大将尼古拉斯·巴图姆就拍马赶到,他抡圆了右臂狠狠打在纳瓦罗身上,后者一声惨叫倒在地上。

  慢镜头很清楚地记录了巴图姆的“犯罪”经过,当时这名法国悍将完全就是冲着人去的,根本没想碰球,那一拳劲道十足,而且拳头打在了纳瓦罗的裆部,媒体称,“难怪西班牙后卫当时叫的那么惨”。

  央视解说员于嘉评论说:“这是本届奥运会男篮比赛最丑陋的一幕,以浪漫著称的法国人,这时候真的浪漫不起来了。”事实上不止男篮,整个伦敦奥运会上如此丑陋的暴力犯规也从未发生过。

  嘴硬

  “想为国家带回一些东西”

  六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决赛,法国对意大利,巴图姆的前辈齐达内在加时赛中,因为受到马特拉齐言语刺激,用头直接顶向对手的胸膛,这一行为被助理裁判看得清清楚楚,随后齐达内被主裁判伊利宗多出示红牌直接罚下。

  与齐达内遭遇个人污辱的一顶不同。这一次,巴图姆的理由更显得无厘头。赛后谈到自己这次犯规,巴图姆并没有太多忏悔的意思,他依然对西班牙耿耿于怀。“我那样做,只是因为我想为自己的祖国带回一些东西,”巴图姆说。

  到底巴图姆想为法国带回些什么呢,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还是西班牙优良的篮球、足球基因。

  巴图姆这拳还险些酿成球场上的全武行,不过“功夫”了得的巴图姆明显没有吃亏,面对瘦小的卡尔德隆冲上来理论,他一手将比自己矮一头多的西班牙后卫架开,然后另一只手掐住对手的脖子。裁判和其他球员第一时间赶过来将两人拉开,双方差点爆发冲突。

  即使如此恶劣的行径,巴图姆也仅仅被吹罚了一次违体犯规。

  恩怨

  “七年之痒”仍未了之

  西班牙这些年一直在欧洲压法国一头,两队积怨已久。去年的欧锦赛决赛中,法国队不敌西班牙队丢掉冠军。对于这场复仇之战,法国男篮在赛前已经将士一心,誓要踏过西班牙,夺取奖牌。

  自2005年以来,法国队还没有战胜过强大的西班牙队。但是本届奥运会中,法国队小组赛中除了输给美国男篮的一场外,其他的比赛保持不败,其中力克强敌立陶宛和阿根廷队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而西班牙队之前为了避免过早碰到梦十,似乎有故意输给巴西掉到小组第三的嫌疑,在媒体看来,他们就是把法国当“软柿子”来捏,多年的屈辱这次一并算账,法国人忍了好久的愤怒一并爆发了。

  巴图姆赛后说:“我们比他们更有资格晋级,从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开始,我们就展现出自己更配得上胜利。我只是想为法国队赢得比赛,就是这样。”遗憾的是,法国人第四节的糟糕表现让他们仍然没有摆脱“七年之痒”。

  输球又输人。出来混迟早要还的,法国男篮及巴图姆或许因为这一拳,将接受奥运有关部门的调查,并接受处罚。

  人物链接>>>

  巴图姆曾想来中国淘金

  24岁的巴图姆在2008年进入NBA,一度有希望成为姚明的队友,加盟火箭,但是最终火箭没有留下这位年轻的新秀,而是很快与开拓者队进行了交易,用巴图姆和第二轮第24顺位新秀马蒂·伦宁换来了新秀丹特·格林和乔伊·多西。

  在NBA停摆阶段,曾有CBA球队邀请巴图姆,但是这位小伙选择了家乡的球队、法国南锡俱乐部。不过,巴图姆对中国充满好感,他表示,中国此前是他的选项之一,甚至“是个不错的选项,尤其是得知中国还有一些粉丝时,更是笑称,“看来人们真应该去那里打球啊。”

  特派记者 黄启元 刁勇

  殷小平(本报伦敦今晨电)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