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姆斯特朗处理决定公布 车王参加比赛变相抗争

2012年08月27日 11:20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不管别人怎么处罚,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仍然在骑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阿姆斯特朗参加了在美国科罗拉多进行的一项山地自行车赛事。而就在一天前,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正式公布了对阿姆斯特朗的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

  虽然在短短的几天内接连受到重大打击,但是阿姆斯特朗本人并未打算就此消沉下去。

  最新消息

  继续骑行 他还参加比赛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美国科罗拉多进行的一项山地自行车赛事中,出现了阿姆斯特朗的身影。已经41岁的他参加了个人赛和团体赛的争夺。

  赛后,阿姆斯特朗第一时间在网上向夺得冠军的车手送上了祝福。他说:“现在年轻车手的表现足够精彩,要知道,他的年龄与我儿子相仿,今后的运动生涯还有很长。”

  据悉,参加完这场自行车赛后,阿姆斯特朗还将在一场马拉松比赛中登场亮相。尽管此前他已经被禁止参加自行车比赛,但阿姆斯特朗的发言人称其参加的这两场比赛都不在USADA的管辖范围内。在接受采访时,阿姆斯特朗十分平静,他表示,希望大家不要为他感到难过。

  而阿姆斯特朗还表示,再次复出参加比赛,自己的目标已经不再是竞争,而是保持健康,并享受体育比赛带来的愉悦,这也让他非常开心。

  处罚依据

  细节曝光 违反五条规定

  此前,阿姆斯特朗主动放弃了独立仲裁,根据他违反了一系列反兴奋剂管理条例以及参与美国邮政车队的兴奋剂阴谋,USADA对他做出了“取消自1998年8月1日以来取得的所有比赛成绩,并终身禁止参加自行车比赛”的判罚。

  昨日,USADA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环法车王阿姆斯特朗的处理做出了声明,并表示阿姆斯特朗违反了反兴奋剂条例的五条规定。

  声明中说,众多目击者向USADA提供了基于个人认知水平的证据,自1998年到2005年间,直接观察到或阿姆斯特朗本人向其承认有使用过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输血、睾丸酮、可的松的行为,而且1996年就使用了EPO、睾丸酮和人体生长激素。目击者还提供了证据证明阿姆斯特朗1999年到2005年间“提供给他们或怂恿其使用和管理违禁药物和获得途径”。此外,科学数据表明阿姆斯特朗2009年复出参加环法期间,有使用EPO和输血的迹象。

  USADA认为:

  阿姆斯特朗违反如下反兴奋剂条例

  1.使用或试图使用违禁药物,或其他方式获取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输血、睾丸酮、类固醇、掩蔽剂。

  2.拥有违禁药物或通过其他途径来获取促红细胞生成素(EPO),输血和相关设备(比如针管、血液袋、储藏容器和其他的输血设备和血液参数测量装置)、睾丸酮、类固醇、掩蔽剂。

  3.贩卖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睾丸酮和类固醇。

  4.管理或试图管理他人的促红细胞生成素(EPO)、睾丸酮和类固醇。

  5.帮助、怂恿、教唆和掩饰其他同谋参与一项或多项违反或试图违反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

  自行车联盟态度

  程序存疑 无权进行处罚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做出的处罚是否有效呢?国际自行车联盟(UCI)至少不认为是有效的。

  昨天,国际自盟公布了《关于兰斯·阿姆斯特朗事件的声明》,该声明明确表示,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无权做出剥夺阿姆斯特朗环法赛冠军和对其禁赛的处罚。“根据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第八章第三条规定,在阿姆斯特朗事件中,剥夺冠军和禁赛的处罚必须向阿姆斯特朗本人、世界反兴奋剂协会和国际自盟三方提交调查和听证会结果。”显然,USADA还没有履行完整的程序,而没有经过完整公正的程序,处罚是否公正仍是个问题。

  在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阿姆斯特朗做出终身禁赛处罚后,有许多支持者纷纷站出来对他表示支持,而与阿姆斯特朗一起训练的自行车手马克斯·塔姆则表示:“这只是些官员在找麻烦,他(阿姆斯特朗)可以渡过这个难关,继续享受自行车运动的。”同时,也有部分阿姆斯特朗的支持者表示,他利用自己的基金会支持自行车运动员以及在慈善事业的贡献,已经远远超过他在自行车运动的成就,而外界也不该否认他的这一贡献。

  目前,这个争议仍将持续下去,而阿姆斯特朗则表示:“我会专注于未来,我生活中有我贤惠的妻子、五个可爱的小孩,还有一个很棒的基金会,这些都不会被外界的声音所影响,我们也会继续完成自己该尽的职责。支持我的人在过去48个小时内已经发出了他们的声音,我们也会支撑下去,自行车运动会好起来的。” (张昆龙)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