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范佩西10分钟建功成新宠 爵爷将其比为"新国王"

2012年08月27日 14:1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老特拉福德球场里来个荷兰人似乎并不奇怪,斯塔姆、范德萨和范尼都先后在曼彻斯特城赢得了万众欢呼,但如今这个不再年轻的荷兰球员似乎有些不同。他在红魔宿敌阿森纳队中效力8年,如今愿意为了一个冠军毁掉积蓄已久的光荣。正如曼联掌门人弗格森所说,没有范佩西,我们也能赢得冠军,但有了范佩西,我们对未来更有把握。

  【第一幕·登台】 梦剧场新宠10分钟建功

  “虽然折损鲁尼,但弗格森收获了最好的范佩西。”这是《太阳报》送给荷兰人的赞誉。在对阵富勒姆队的比赛里,曼联开场便失球,让梦剧场的球迷倍感失望,但荷兰人却在最短的时间里站了出来。

  第10分钟,埃弗拉左路送出传球,范佩西在门前12码处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划着诡异弧线直入球门远角,这记“天外飞仙”式的进球让人想起了昔日球王齐达内。首次出任首发的范佩西在老特拉福德打入加盟曼联后的首球。

  进球后,范佩西跑向场边,双手各伸出一个食指,寓意着第一次首发和第一个进球,然后跪地滑翔庆祝。前阿森纳队友亨利在其推特上说:“范佩西向曼联宣告了自己的忠诚。”

  除了进球,范佩西的穿插、策应和传球也让曼联的进攻更为流畅,球队获得的威胁传球和射门次数也更多。尤其是上半场,范佩西与香川真司、阿什利·扬和瓦伦西亚之间的精妙配合,让人恍然想起了C罗、特维斯和鲁尼的昔年旧事。

  【第二幕·选角】 弗爵爷破例让枪王加盟

  范佩西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夏天并不开心,他跟随荷兰队征战欧洲杯,小组赛3战尽墨,提前出局,他在冶金球场橙红夕阳下落寞的身影令人难忘。

  回到英伦,“枪王”范佩西酝酿已久的出走得以实现。虽然温格并不想出售他的明星球员,但阿森纳球迷已经意识到,范佩西和法布雷加斯、纳斯里没有区别,都是留不住的球员。经过一番拉锯战,他告别阿森纳,来到曼联。这也是今夏英超一笔重量级交易。

  《每日邮报》指出这笔交易的严重性——范佩西是继安德森1987年加盟曼联后,第一位从阿森纳加盟曼联的球员。为了来到红魔,荷兰人的个人推特险些被枪手球迷的辱骂填满。这样一笔交易也是曼联罕见的案例,就在两三年前,弗格森已经和高层达成一致,不再引进年龄超过27岁的球员,但如今弗爵爷愿意为29岁的范佩西破例。

  这是自贝尔巴托夫后曼联首次引入世界级大牌。《卫报》指出,范佩西和鲁尼有望构建一对梦幻锋线组合,荷兰人是曼联的最后一块拼图,弗格森一直期望得到一位能自己创造机会并能将其他人创造的机会变成进球的射手。

  【第三幕·回顾】 范尼演出纪录激励后辈

  范尼离队后,曼联缺少禁区内一击致命的杀手。范佩西是上赛季的英超金靴,这是弗爵爷愿意为他付出超过2000万英镑转会费的重要原因。

  他没有让爵爷失望,联赛前两轮总计为曼联登场不到40分钟已收获1粒进球。翻开梦剧场的演出纪录,无论是有过44粒赛季进球的范尼,还是有过42粒赛季进球的C罗,都是在联赛4轮之后开和,范佩西如此早进入状态,让人刮目相看。正如吉格斯接受采访时所说:“曼联收获范佩西对其他球队来说是个大麻烦。”

  首轮比赛,范佩西替补登场,曼联输球,英媒纷纷称“荷兰人的红魔首秀被毁”。第二场首发出场,荷兰人早早奉献进球,回击了外界质疑。弗格森不吝赞誉:“范佩西展示了他的能力,这个进球激励了我们,他正是我们所需要的那个人。”

  在红魔史上进球最多的荷兰人是范尼,他效力曼联5个赛季,各项赛事出场291次,打入150球,和这位前辈相比,范佩西似乎还差得远,他目前只为红魔出战两场比赛,收获1粒进球,但梦剧场的观众并不急躁,他们愿意给范佩西足够的时间。

  【第四幕·展望】 枪手叛徒需用冠军正名

  这样一个事实让曼联球迷倍感欣慰,却也让阿森纳球迷感伤难平——范佩西在赛后大赞红魔氛围,称一切都让他感到舒适。“自我加盟曼联的第一天起,每个人都让我感觉这里像家,球员待我很好,球迷也是如此,我在曼彻斯特外出吃饭总能碰到和善的路人。”

  和从未公开表态称要离开的法布雷加斯不一样,更为直率的范佩西很难再受到枪手球迷的爱戴,他加盟了阿森纳的宿敌,如果不能像纳斯里一样取得联赛冠军证明自己,声势浩大的嘲讽在所难免。

  曼联的战术体系和阿森纳截然不同,而突然加盟老特拉福德,范佩西也没机会参加红魔夏季集训备战,很显然,他还需要时间融入球队,此战他只有1脚射门,彰显无私精神的同时也暗示着红魔队友并不清楚如何给范佩西喂球。

  范佩西相信自己能为曼联奉献更多,但他也强调,融入曼联战术体系还需一些时间。“我还需要适应。”好在曼联带头人弗格森相信他,爵爷对这位新援的赞美一定会让鲁尼感到酸溜溜的,他把荷兰人称作“新的坎通纳”和“新的国王”,这可是小胖未能有过的待遇。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