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超争冠将上演三强争霸 阿森纳热刺日渐式微

2012年08月28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28日电(于晓)到目前为止,英超已经进行了两轮比赛(切尔西因为9月1日要踢欧洲超级杯所以将第三轮比赛提前),争冠的局势逐渐明显,除了去年的曼彻斯特双雄,新科欧冠冠军切尔西也加入到了争冠的行列,而阿森纳和热刺在卖掉范佩西和莫得里奇之后,已逐渐从争冠的行列淡出。

  曼联:弗爵爷5000万投资未补坑爹后防线

  首轮0比1负于埃弗顿,第二轮3比2险胜富勒姆,曼联新赛季开局显得异常艰难。曼联今夏的投入超过了5000万,可是后防线的漏洞始终没有解决。两个边后卫埃弗拉和拉斐尔虽然能够能助攻和进球,但是防守实力一般,而在中后卫位置,曼联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用人荒,费迪南德还有一个月才能复出,菲尔-琼斯的归期也差不多,能打中后卫的右后卫斯马林10月之前复出无望。无奈的弗格森只得用卡里克充当救火队员,可卡里克是后腰出身,两场比赛下来已经证明他不适合中后卫这个位置。好在曼联下轮对手不强,而且国际比赛日也将随后到来,陷入用人荒的曼联或许能趁这段时间喘口气。如果曼联能挨过这段伤病期,人员齐整的曼联将依旧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别忘了,他们有主帅弗格森。

  曼城:卫冕最大隐患是曼奇尼

  曼奇尼应该感谢利物浦球员斯科特尔那脚弱智低级的回传球,否则特维斯就没有笑纳单刀的机会,而曼城也不会从安菲尔德球场全身而退。

  眼下,曼城最大的问题是防守,在后卫位置上曼奇尼一直在频繁地做着实验。除了孔帕尼和萨巴莱塔,其他后卫都得为抢主力挣命。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曼城没有默契的后防组合,防守支离破碎。

  38场联赛狂进93球,这是上赛季的曼城值得称道的地方。但是,这赛季开始,曼城的豪华攻击群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阿圭罗伤停,巴洛特利还是失灵时不灵,哲科依然在找状态,而救主的特维斯曾经与曼奇尼水火不容。在这种情况下,曼奇尼还敢将与俱乐部陷入续约僵局的席尔瓦放到替补席上,球队的进攻不出问题才怪。如果曼城不及时重整前锋线,上赛季的进球风暴难以重现。

  从纸面实力看,前几年重金引援的曼城虽然今年没有买进任何大牌球员,但是实力依旧是英超前三的水平。曼城最大的问题是如何把现在手头这一批人捏合在一起。为此,曼奇尼需要将他的轮换实验适可而止。按照曼奇尼的要求,曼城也在加紧引援的进度。豪门虽然不是用钱一天之内堆成的,但没有金钱投入也是不行的。相信在未来几天里,曼城会通过一笔或数笔重磅引援加重自己卫冕的筹码。

  切尔西:阿布高调争冠 球队硬度降低

  德国国脚马林﹑法甲MVP阿扎尔﹑“新卡卡”奥斯卡加上上赛季效力威根的边锋摩西和来自马赛的西班牙奥运队后卫阿斯皮利奎塔,切尔西今夏的引援超过八千万英镑。不难看出,阿布今年是想拿英超欧冠双冠王。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可能还会授意球队引入强力中锋胡尔克或者卡瓦尼。如果能得其中任何一人,切尔西英超夺魁的可能性将大大上升,甚至要超过曼联和曼城。

  从阿布的引援思路不难看出,阿布正在进行球队的技术化和年轻化改造工作。阿扎尔﹑马林和奥斯卡,无一不是技术流球员,而且都非常年轻。但是,这样做的问题在于,在某些关键时刻,年轻球员的心理容易出现波动,球队的进攻容易受阻。而且,当球队面对铁桶阵的时候,没有人能像上赛季的德罗巴那样攻城拔寨。所以,球队需要引进像胡尔克或者卡瓦尼这样的球员。不过,这两人的身价不菲,那不勒斯才放话“卡瓦尼低于6000万不卖”,即使切尔西引进他,价格也不低于4500万;切尔西引进胡尔克的难度也非常不小,曾有消息称,波尔图拒绝了4000万英镑加葡萄牙国脚布鲁诺-阿尔维斯换巴西前锋胡尔克的报价。切尔西并不太希望以超过3500万的价格引进胡尔克,而这个价位没有达到波尔图的心理预期,切尔西的竞争对手热刺和俄超冠军泽尼特都出得起这份钱。

  在切尔西过去3场比赛里,阿扎尔用1球﹑4助攻加2造点球的表现征服了球迷,如果阿扎尔想延续这种发挥,切尔西需要为他找一名帮手。托雷斯最近逐渐回勇,但显然他不是与阿扎尔搭配的合适人选,切尔西将夺冠的希望完全寄托在他身上并不现实。预计,切尔西在转会窗口关闭前将拿下一名顶级射手,而在积分榜上也有望继续领跑。

  阿森纳&热刺:核心出走 攻击力下降

  阿森纳新赛季开赛两连平,热刺一平一负,比不赢球更糟糕的是,去年球队的核心人物都已经不在,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范佩西去了曼联,莫得里奇去了皇马。从近几年的形势来看,两队一直都是争夺第三第四的水平,很难被列为争冠的队伍。这次核心出走,两队的实力势必进一步下降,新赛季更难对冠军发起冲击。预计,两队难逃“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