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根:已顺利融入北京男篮 不担心未来出场时间

2012年08月29日 16:3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在今夏CBA自由球员的转会市场上,原青岛球员李根被认为是最抢手的一条“大鱼”。如今,这条“大鱼”游到了北京,而且成了队友口中的“总统”,很快就和大家混熟了。

  昨天,随北京队在首钢篮球中心训练的李根接受了本报专访,他告诉记者,面对此前的各种机会,他最终选择了北京,现在看来,这个选择没有错。

  选择

  主帅多次打电话相邀

  被总冠军背景打动

  上个赛季,在青岛队效力的李根一共出战32场比赛,其中28场首发,场均拿到17.5分,在国内球员中仅次于八一队的王治郅,是整个CBA联赛表现最出众的国内球员之一。在全明星赛上,李根砍下31分带领北方队取胜,成为当场最有价值球员。

  这样光鲜的履历让李根在休赛期就接到了许多球队的邀请,其中不乏新疆广汇、浙江广厦这样的强队,他的经纪人也一度为他标出了200多万年薪的价码。老东家青岛队也试图用加薪、解决青岛户口、退役后安排工作等条件挽留李根。

  “当时确实有很多选择,不过坐下来一谈,总是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好多队谈到最后都没成。”李根对记者说。

  就在这个时候,结束了CBA总决赛的北京男篮也开始腾出手来筹划新一轮的引援,早就进入球队视线的李根也是他们的目标之一。

  “最先是闵鹿蕾指导给我打的电话,之前全明星赛时他是北方队的主教练,我们有过交流。”李根说,“当时他就问我最近在忙些什么,有没有兴趣来北京队。”

  李根没有第一时间答应,他还要考虑很多东西。不过此后,闵鹿蕾又多次通过电话说服李根,向他描述了北京队的前景以及李根未来在这支球队中的发展,这些都让李根有了一种被尊重的感觉,再加上北京队的总冠军背景,他开始将北京队作为自己重点考虑的去向。

  “从事体育运动的人心里都有冠军梦,我也不例外,之前在上海和青岛,季后赛都很少能打进去,更别说总决赛了,我还是很看重北京队的实力,很想和他们一起再冲一次冠军。”李根说。

  加盟

  自认与北京队有缘 顺利签下三年合同

  随着李根与闵鹿蕾交流的深入,李根的经纪人沙伊峰也开始与北京队的副总经理袁超谈合同。

  既然李根在内心认可了北京队,合同的谈判就进行得相当顺利了。很快,李根就在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上签了字。

  不过,由于李根与青岛队的合同8月份才到期,北京队并没有立刻宣布这次签约,而是对外宣称“李根在北京试训”。

  目前,李根与北京队的合同金额并未公布,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份合同的年薪肯定超过百万。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合同,李根只代表北京队出战CBA联赛,明年的全运会,他可能会代表早前的东家上海队出战。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李根就曾代表上海队出战。

  对于最终选择北京男篮,李根的解释是“我和北京队有缘”。

  上个赛季代表青岛队与北京交手时,李根在主场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41分,并且帮助青岛队取得了胜利;2012年在闵鹿蕾的指导下首次参战全明星赛,李根又拿下了31分的高分。

  “就感觉一和北京队的事情沾边,我的状态就很好似的。”李根说。

  融合 很快就和队友们混熟 还没挨过教练骂

  今年6月份开始在北京队“试训”后,李根和队友们很快就打成了一片。 “北京队里年轻人多,老队员磊哥(陈磊)他们也很照顾我,所以我融入球队基本没啥问题。”李根说。

  李根在队里第一个混熟的人是室友常林。“我来的时候,常林屋里就他一个人住,教练就安排我和他同屋。常林挺外向的,我们也聊得来,很快就混熟了。”李根说,“常林在美国拉练时脚受伤了,虽然已经拆线了,但现在还需要天天躺在屋里,我负责照料他。”

  除了室友,老乡也让李根倍感亲切。李根是河南焦作人,北京队里的韩崇凯是河南郑州人,两个老乡也很聊得来。“现在我和虎子(韩崇凯的绰号)聊天都说家乡话,能在外地和人说说家乡话,挺亲切的。”李根说。

  因为李根的名字和美国前总统里根同音,北京队的队员给他取了个绰号“总统”,现在大家都这么叫他。其实,李根不仅和队友处得不错,也挺招主教练闵鹿蕾喜欢。

  闵鹿蕾带队严厉是出了名的,训练场上怒斥球员也是常事,不过据李根说,他来北京队3个月,还没被闵鹿蕾训过, “可能我是个新人,闵指导估计还不好意思骂我吧。”

  此前,李根和北京队在美国加州拉练了20天,和马布里也有了不少接触。现在,整个北京队中,李根还不熟悉的就只有莫里斯和李学林了,“队友说他们俩也挺好接触,现在真挺想球队赶紧齐整,一起备战下赛季。”李根说。

  主角档案

  生日:1988年8月15日

  身高:1.96米

  体重:110公斤

  CBA经历:

  2008年加盟上海男篮,2010年转会至青岛双星队。在今年的CBA全明星赛上,李根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当选MVP。今年8月18日,李根与北京金隅队签约,合同将持续三个赛季。

  未来

  能打球的人多是好事 不担心在队中位置

  早在李根加盟北京队时, 就有媒体分析称,“李根对北京队来说是一个‘锦上添花’型的球员,而非‘雪中送炭’,因为他能打的位置上,北京队并不缺人。”

  身高1米96的李根在场上可以打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两个位置,在北京队,小前锋位置上有陈磊、翟晓川和王骁辉三人轮换,主教练闵鹿蕾在比赛中又喜欢使用马布里加李学林的“双控卫”组合,因此有人担心,李根新赛季在北京队的上场时间,会不会比他在青岛队时的场均38分钟下降很多?

  不过李根并不担心自己在球队中的位置。“现在新赛季还没有开始,这些问题还都不确定。”李根说,“篮球比赛就是这样,位置是死的,人是活的,到时候谁状态好谁就多打呗。能打球的人多,对球队是好事。”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