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近90名国内外球员将角逐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

2012年09月10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9月10日电 9月11日-16日,2012中国房山 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将在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届时,来自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等国的优秀球员及中国最顶尖的业余球员近90人,将在房山长阳展开为期4天的激烈比拼,争夺2012冠军赛崭新亮相的冠军奖杯。

  据冠军赛组委会透露,2012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最终确认的参赛球员有以卫冕冠军李源、“中国小老虎”关天朗,中国高尔夫球国家女队的石昱婷、张维维、王馨迎、蔡丹婷,以及杨嘉欣、窦泽成等国内著名业余球手总计66名;海外参赛球员以日本的冈村优、澳大利亚的安东尼为代表,共21人,实力亦非常强大。

  国内球员中名头最为响亮的球员当属国家男队的李源,这位2011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的男子冠军将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捍卫荣誉,而前来参与争夺2012冠军赛冠军奖杯的国内球员更是不乏好手:有中高协业余积分排名(截止8月份)位居榜首的王曦晨,有以13岁177天的年龄刷新欧巡赛最小参赛纪录的“中国小老虎”关天朗,还有刚刚在2012中国高尔夫职业-业余配对赛中以业余身份豪取并列第三的张进。与此同时,金诚、窦泽成、陈子豪、张小军等均为战绩不俗的名将。女子组更包揽国内各大业余赛场的佼佼者,国家女队的石昱婷、张维维均是小小年纪就成为中国业余赛事的骁将,而金蔓、隋响、杨嘉欣、尹渊儒等后起之秀的实力均不容小觑。据统计,国内参赛球员以业余赛事冠军和青少年赛事冠军身份参赛的就有36人,占比高达54%。其余球员则包括中高协业余积分排名男子前30、女子前10的优秀业余球员。

  纵观2012冠军赛21名优秀的海外参赛选手,涵盖澳大利亚、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中华台北、澳门等国家和地区,而原计划参赛的美国、加拿大等国代表队因签证和赛事冲突等因素遗憾未能来华参赛。尽管如此,在参赛的海外球员中仍不乏实力战将。日本女子球手冈村优,在今年6月的雅加达取得了2012世界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冠军。安东尼·休斯顿和艾伦·威尔金在澳大利亚国内分别是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州队的成员,业余排名均名列前茅,实力可见一斑。马来西亚代表队派出了雷喜英、曾艾文和刘佳杰3人出战,中华台北亦有马家嵋、洪嘉骏等5名球手参赛。

  作为首届冠军赛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著名体育品牌李宁在2012年继续成为冠军赛的战略合作伙伴,为这项顶级赛事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与保证;而全球高尔夫领导品牌——泰勒梅阿迪达斯则与冠军赛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以冠军赛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为中国业余赛场上最顶尖的球员提供最专业的竞赛保障。在获悉2012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将2012年球员嘉宾配对赛改制为慈善晚宴后,泰勒梅阿迪达斯高尔夫还特别赞助了著名球星达伦·克拉克和埃德尔多·莫利纳里亲笔签名的球包,用于9月12日举办的冠军赛晚宴的慈善义卖,充分体现了泰勒梅对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高度关注与支持。

  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在2012年迎来了又一极具实力的赞助商——全日本空输株式会社(以下简称“全日空”)。作为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全日空一直高度关注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已赞助日巡赛40余年。时值进入中国25周年之际,全日空加盟2012冠军赛并成为赛事指定航空公司,不仅为2012年冠军赛注入了新鲜的活力,也使冠军赛成为中国境内第一个有国际航空公司赞助的高尔夫球业余赛事。

  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不仅吸引了国际知名企业,国内知名品牌也纷纷关注冠军赛发展,中远物流、佰草集汉方SPA等中国实力派企业均出现在2012年冠军赛的赞助商行列,显现出冠军赛冠军联盟的强大实力。

  为使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这一中国境内最高级别、最为开放的国家级战略赛事建立更加鲜明的品牌形象,冠军赛组委会特别邀请国内著名设计大师王序先生为2012冠军赛量身定打造了包括冠军奖杯在内的一系列全新VI形象和包装,以彰显2012冠军赛的冠军品质。

  2012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的一项中国境内最顶级的业余国际赛事,旨在为中国奥运军团备战2016、2020奥运会储备和锻炼人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