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商报:骂完国足 请让你的孩子踢球

2012年09月12日 09:0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痛骂

  中国队0比8惨败,该不该骂?当然该,这是任何关心中国足球的人在赛后都会迸发出来的情绪。

  艰辛

  由于经费匮乏,为节省开支,同时还能得到20万美元,国足不得不长时间飞行去参加友谊赛,导致状态奇差。

  困境

  除了钱的问题,中国足球还面临后继无人的困境,过小的足球人口基数,事实就是本次国足惨败的重要原因。

  冷静

  在痛斥国足后,请网络上、电视前的球迷们冷静地想想,会打算让自己的孩子投身到足球运动中来吗?

  为钱所困 飞半个地球就为多省钱

  “中国男足的比赛只能保证不亏本,多出来的经费必须支撑女足、青年队的各项比赛,缺口实在太大。”———福特宝公司相关人员

  有运动常识的人都清楚,长途飞行和11个小时的时差会对球员的竞技状态产生非常消极的影响。然而在中国足球目前的大环境下,在20万美元的出场费面前,这些问题都不再成为问题。中国队球场上0比8的惨败,事实上是“天灾人祸”的产物。

  中国队成绩糟糕,比赛号召力低,负责中国之队比赛的福特宝公司经常为寻找主场犯愁。没承办费,使中国国字号球队资金严重匮乏,“中国男足的比赛只能保证不亏本,但多出来的经费必须要支撑女足、青年队的各项比赛,缺口实在太大了。”福特宝公司相关人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按照福特宝公司年初的安排,中国队进行完上周与瑞典队的比赛后,应该是在都柏林进行与爱尔兰队的友谊赛。但5月时,爱尔兰足总通知中国足协,因为当地时间9月11日晚Lady Gaga将在都柏林举行演唱会,体育场无法承接比赛。这场比赛要进行有两种选择:第一,还是11日比赛,比赛地调整到伦敦进行,这样中国足协需要负担场地等各项费用;第二,比赛推迟一天进行,地点还是都柏林。因为周末有中超,如果推迟一天,那中国队回到国内已是北京时间的周五,而周六就将进行联赛,各俱乐部肯定会产生抵触情绪。就在中国足协头痛时,巴西足协给中国足协发来邀请函,巴西足协除了支付中国队客场的一切费用外,还将付给中国队20万美元的出场费。

  巴西足协选择中国队进行比赛主要出于两方面原因。首先,作为2014年世界杯举办国,需要对承办比赛的体育场和当地的安保进行全面测试,完成这样的测试最好是分别寻找不同大洲的球队来完成,亚洲必须要有个代表参加。其次,中国队是被淘汰出世界杯的球队中,在亚洲区国际排名最高的球队,在国际比赛日没有预选赛可打。中国足协接到邀请后,经过了权衡,提出将比赛提前一天进行,巴西足协答应了中国足协的要求。有20万美元收入,还包食宿,中国足协经过与国家队教练组的商议,选择了从瑞典飞行近20个小时到巴西与巴西队比赛。

  为人所困 发现好苗子求别个踢球

  “每隔一天打个电话给家长做工作,因为马上要上初中,家长不愿孩子继续接受足球培训。”

  ———成都市足协青少部主任刘刚

  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0比4输给巴西队。10年后,比分变成了0比8。中国足球的退步已从比分上表现得很明显。造成退步的原因很多,但一个最刺眼的原因是,足球人口的萎缩。

  “怎么样,你帮忙做点工作。说不定你们记者出面,家长还愿意听。”昨天,成都市足协青少部主任刘刚在办公室拿着一堆名单对成都商报记者说道。刘刚手中名单里的孩子是暑假期间,成都市足协组织的教练员从参加校园足球夏令营的300多名孩子中筛选出来的2001、2002年龄段有培养前途的孩子,这些孩子的名字下面,都有教练对孩子的评价。“具备成为优秀职业球员的潜力,是目前成都市该年龄段最出色的球员。”一名来自东光实验小学的学生名字下有这样的评语。不过,也就是在名字旁边的括弧里又写着,“家长不同意继续踢球”。刘刚则备注着:“做工作”三个字。

  “每隔一天打个电话给家长做工作,通过老师也在做工作,没办法,因为马上要上初中,家长不愿孩子继续接受足球培训,看着这样的孩子,除了心痛,还能做什么?”刘刚早已经习惯这样的局面。

  最近3年,刘刚一直帮助中国足协在组织南区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不光是成都,据我了解,全国这样的情况到处都有。”从去年参加成都市青少年足球赛的报名球队中也能发现,初中组的报名球队只有12支,高中组甚至只有6支队,而小学组则有多达60多支球队。

  踢球的孩子太少,就连央视主持人刘建宏也多次在评论中国足球时表示:“在骂中国足球的同时,有多少家长愿意送自己的孩子去踢球?”(张龑)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