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穆雷夺冠不庆祝却"找表"遭批 拿美网身价升10倍

2012年09月12日 15:0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穆雷夺冠不庆祝却“找表”遭批拿美网身价升10倍
新闻发布会上也是表不离身。图片来源:《信息时报》

  没有激动的泪水,没有疯狂的怒吼,甚至连兴奋的跳起都没有!与一个多月前在伦敦夺得奥运男单金牌后的掩面而泣相比,只是静静地蹲在那里捂着嘴的穆雷显得有些过于平静。

  或许是幸福来得过于突然了:在经历了一场追平美网史上男单决赛最长用时的苦战、五盘险胜德约科维奇后,这位英国天才终于在法拉盛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首座单打大满贯冠军奖杯,打破了零满贯魔咒的同时,也让自己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巨头”。

  追平美网史上最长用时的鏖战

  5盘大战成就穆雷首个大满贯

  虽然在此前与小德的历史交手中,穆雷以6胜8负处微弱下风,今年4次交手更是与对手平分秋色,但这场美网男单决赛对穆雷来说从一开始就不容易——要知道,作为卫冕冠军的小德此役之前已经近两年没有在这块场地上输过球,而穆雷自己则背负着4次进入大满贯决赛均失利的包袱,心理压力很大。

  本场比赛穆雷更快进入状态,先赢下前两盘,小德则顽强地扳回两盘。决胜盘小德明显脚步迟缓,穆雷的体力更充足,成为他获胜的关键。五盘的比分是7∶6(10)、7∶5、2∶6、3∶6和6∶2。

  今年的温网男单决赛让我们记住了费德勒辉煌的七冠,也记住了穆雷伤心的泪水。中国有句俗语叫“事不过三”,但温网却已是穆雷第4次在大满贯决赛中屈居亚军。虽然人们总喜欢将他与纳达尔、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并成为当今男子网坛“四巨头”,但与其他3位每人至少也拥有5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相比,“零满贯”的穆雷的“巨头”称号显得名不副实。而2012年的美网,穆雷终于用一个大满贯为自己正名。

  “我觉得用‘如释重负’这个词来形容我现在的感受可能是最为恰当的。其实我在赛场哭了一小会儿,那不是伤心,而是喜出望外。我以前那么多次尝试都没成功,这次会感觉有些难以置信,真的发生了吗?”是的,这一切都是真的。安迪·穆雷,现在的确已是大满贯冠军了!

  他结束了英国76年的等待

  穆雷夺冠不仅是个人职业生涯的一次重大突破,同时也结束了英国人长达76年的等待!

  作为现代网球的发源地,四大满贯中历史最悠久并且最享有盛誉的温网的主办国,英国却已76年没有尝到过大满贯男单冠军的滋味了。上一个夺得单打大满贯的英国男选手是弗雷德·佩里,这位传奇选手从1934年开始在温布尔登实现三连冠;而最后一个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的英国选手则是弗吉尼亚·韦德,那也是1977年的事情了,距今35年之久。因此,此后每到温网期间,英国人就不得不面对冠军旁落的尴尬。

  “即便是在赢得奥运会金牌后,还是有很多这样的问题等着我,你什么时候才能拿大满贯?(今天)在我的发球胜赛局,我清楚这是英国网球历史上的一大重要时刻。我很高兴,我成功了。”穆雷赛后如释重负。

  穆雷的成功也让英媒欢呼雀跃。“鲜少有体育征程需要背负如此沉重的包袱,孤身上路的穆雷就如同一只背着钢琴登山的跳蚤。凭借这场胜利,他摆脱了苏格兰人标签的困扰,曾经经历过的痛苦都画上了句号。”《卫报》如此写道。

  “没有更名副其实的冠军了。在此前的7次大满贯赛中,德约科维奇4次夺冠,包括最近3次的硬地大满贯赛,这更加说明穆雷此次获胜的分量之重。”《独立报》这样报道。

  夺冠后上演寻表记被批太爱钱

  穆雷也成“表哥”

  信息时报讯 穆雷夺冠后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开香槟庆祝,而是当着全世界球迷的面上演了一场寻表记。只见他心急如焚在袋子里找了又找,还不时问队友“我手表哪去了”;原来他今年6月刚接下表商高达7位数字的代言费,为了回馈表商,在夺冠时刻他必须戴上手表捧杯。据澳洲媒体报道,透过球场的麦克风,观众甚至可以听到穆雷指着自己的手腕、朝队友焦急地说:“我没戴手表,我没戴,”然后他又走过去问另一位队友:“你有拿我的手表吗?我找不到手表。”而落败的德约科维奇在一旁只好乖乖地等着穆雷找到手表后,再回到场上接受访问及颁奖。

  穆雷夺冠后的“找表”行为,被英国专栏作家批评:“在运动史上如此重要的时刻,穆雷似乎只担心他是否戴上赞助商的手表。”

  而在美网夺冠后,穆雷的身价也借此机会飙升10倍。据《福布斯》杂志的统计,此前穆雷场内场外的年收入总共约1200万美元,在高收入网球选手中只排到第8位。但美网的胜利,不但让穆雷得到190万美元的奖金,他职业生涯的总奖金数提高到2300万美元,因此超越因伤缺席美网的纳达尔,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位。而取得首个大满贯突破后,穆雷才真正跨进男单精英球员行列,他的商业价值也才能够真正膨胀起来。 (邓菲菲)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