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一场亚冠花费惊人 对手处境堪称前车之鉴

2012年09月19日 15:20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为了打好明晨和沙特豪门伊蒂哈德的亚冠1/4决赛,恒大这一次下了血本。包下两架专机浩浩荡荡的进驻沙特———这一场亚冠费用就高达千万,他们的金钱攻略能否为他们铺平亚冠的晋级路,再次成为了全中国球迷关注的焦点。然而,当他们站在同样挥金如土的沙特足球的土地上,如今欠薪欠债的昔日豪门伊蒂哈德却如同一面镜子般竖立在他们面前。仅仅7年时间就从财大气粗滑落到债台高筑,伊蒂哈德告诉我们,要搞好足球,仅靠疯狂砸钱是不够的。

  至少花掉1500万元

  一场亚冠 花费惊人

  恒大这趟沙特行可谓疲惫不堪。首趟训练课,恒大队员们就遭遇到了高温和时差的侵扰。广州温度虽然也不低,但比起沙漠近40度的高温来不值一提,而且5个小时的时差更让恒大将帅难受。“晚上训练的时候就相当于北京时间的凌晨1点,已经是睡觉时间了。”一位队员苦不堪言,“高温、长途飞行加上时差,训练起来完全是头晕脑胀。”

  实际上,有过西亚旅游经验的人都知道,西亚的饮食、天气、时差的确让人难受,这给足球比赛带来的困扰也相当大。所以,为了保证球员们的状态,恒大老板许家印做的这一切都无可厚非。他亲自出面动用两架专机飞赴沙特,已经创下了中国足坛的纪录。有好事者也给恒大这趟西亚比赛算了一笔账,包机费用200万,30人的团队住宿、自带厨师、大米的饮食,三天时间至少花费100万,如果赢球晋级,恒大还要付出1200万的奖金(赢球600万、晋级600万),恒大为了这场胜利至少要花掉1500万。“恒大这一场球,就是一些中甲中下游球队全年的费用。”一些圈内人士也这样表示,“不过,人家的平台毕竟不一样,而且也是为了中国足球争光,没什么好说的。”

  昔日豪门

  难比恒大

  说起恒大的对手伊蒂哈德,中国球迷一定不会陌生。作为2004年和2005年的两届亚冠冠军,伊蒂哈德曾先后淘汰过如日中天的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当年鲁能的2比7惨案,至今仍历历在目。因此,有圈内人士说,如果恒大能够在球场上战胜伊蒂哈德,才能真正的被亚洲视为“豪门”。沙特媒体也评价称:“这实际上,也是一场‘豪门’之战。”

  然而,这支沙特的豪门球队,早已今非昔比。本赛季,伊蒂哈德的投入也不小,在引援就花掉了约合3000万人民币。但比起恒大在内外援方面用掉的1亿,还是有不小差距。以至于领队马尔基在谈到恒大包机飞沙特时坦诚的说:“我们真的没有恒大有钱。”马尔基表示,沙特和中国今年的足球大环境有些相似,国家队都没有进入十强赛,所以亚冠成为了最重要的赛事。伊蒂哈德这一次对亚冠也是十分重视,将恒大视为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为此,伊蒂哈德给队员们开出了“天价”奖金,如果赢球,每人能拿到约合人民币5.1万元。当然,比起恒大赢球600万、晋级600万,总计1200万的赢球奖金,仍是小巫见大巫。

  豪门举债 前车之鉴

  比起对亚冠的重视,伊蒂哈德的经济危机如今更让人关注。据悉,伊蒂哈德的赤字已经高达5000多万人民币,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拖欠球员的工资和奖金。在本赛季引援继续花掉3000万人民币后,新主席法伊兹已经向董事会下达了最后通牒,如果不能在未来2个月内获得3300万的财政支援,俱乐部将真正进入“紧急状态”。

  这样的俱乐部,能让你和7年前那支挥金如土的豪门联系起来?2004年和2005年,伊蒂哈德每年的开支至少都在1000万美元以上,这也是他们连夺两届亚冠奖杯的保证。其中2005年以500万美元签下墨西哥球星博尔格蒂,而恒大今年光是在里皮和巴里奥斯身上就花掉差不多2000万欧元,全年投入高达3.7亿,比之7年前的伊蒂哈德更加财大气粗。

  但同样的,恒大俱乐部虽然有1亿多的收入,但也背负了2亿的亏损,许家印希望三年内俱乐部实现盈利的计划现在看来难以实现。收支的严重不平衡带来的后果在伊蒂哈德身上就得到了体现,贵为亚冠卫冕冠军,仅7年时间就彻底滑落,球员工资过高难以负担、球迷胃口提高不得不花钱买人,外援身价高居不下等等。如今的债务,几乎都是当年的挥霍所造成的。而本赛季伊蒂哈德在沙特联赛仅仅名列第7,甚至连明年的亚冠资格都没有,如此凄凉的境遇和亚冠冠军的身份毫不匹配。伊蒂哈德的境遇告诉我们,要做一个真正的豪门,仅靠疯狂烧钱是远远不够的。(罗翔)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