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八一战广东因故改为内部比赛 林丹意外场面太冷清

2012年10月07日 09:4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八一战广东因故改为内部比赛林丹意外场面太冷清
林丹在这场“内部比赛”中遇冷,看台上空空荡荡,场面十分冷清

  昨天是2012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比赛日,除了广州粤羽·伟豪地产俱乐部坐镇惠州主场迎战四川川威俱乐部之外,另外两个把主场设在广州的俱乐部则进行“德比大战”:由伦敦奥运会男双冠军傅海峰领衔的广东欧派俱乐部主场迎战林丹率领的八一东凌俱乐部。比赛以八一队获胜告终,但比赛场面的冷清让林丹惊呼“太意外了”!他坦言,“没有想到观众这么少,不希望将来的联赛是这样的。”

  广东与八一的这场角逐,原计划是昨天傍晚6时30分举行的。但当记者下午来到广州体育馆大门的时候,却发现门外竖起了一块由羽超广东赛区筹备组发出的告示:“原定于10月6日下午18时30分在广州体育馆举办的羽超联赛赛事,因故变更。”根据两队的出场阵容,这场比赛在整个羽超联赛来看堪称豪华,五盘角逐一共有三名奥运冠军亮相,分别是林丹、李雪芮以及傅海峰。加上比赛正值“黄金周”期间进行,按理应该可以吸引比平日更多的球迷入场。比赛并没有取消,而是改为下午两时开始,原本的观众入口大门紧锁,可以容纳6000人的体育馆内,9成以上座位留空。

  在伦敦奥运会之后,成功卫冕男单冠军的林丹全面晋升为全民偶像。本赛季羽超联赛开赛以来,但凡“超级丹”所到之处,定必引起万人空巷般的轰动,尤其在球市火爆的广州,有这位“广州女婿”亮相的比赛几乎全场爆满。为了回馈一直支持自己的球迷,林丹确实“交足功课”。

  尽管在奥运会归来之后一直未能恢复常规训练,但是他依然尽量参加每一轮联赛,是伦敦奥运冠军中出勤率最高的一位。“进入联赛第二阶段,很多活动都不用参加了,我第一时间回来参加比赛。当然现在不是我的最好状态,我的要求是第一不受伤,第二是参加比赛,让喜欢羽毛球的观众都看到我的比赛。”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场可以预想得到的精彩角逐“遇冷”呢?据了解,本轮角逐之所以出现如此尴尬的局面,是由于广东欧派俱乐部方面的主场运营商临时退出,导致比赛不能以向公众开放的形式进行,不得不沦为“内部比赛”。

  “太意外了!”以2比1艰难逆转广东队小将薛松的林丹在赛后表示,他不希望中国的羽毛球联赛是这个样子的,“观众是否加油都不重要,关键这是职业联赛,我希望观众们都看比赛,像过节一样。”林丹昨天并不在最佳状态,他认为这多少受到了球迷太少的影响,“没想到观众这么少,希望以后不要出现这样的情况。”

  陶菲克祝福林丹谢杏芳

  将出席下月李宗伟婚礼

  本报惠州10月6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今晚,2012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常规赛第二阶段第三轮结束角逐,广州粤羽·伟豪地产俱乐部主场以4比1击败四川川威俱乐部,继续稳居积分榜南区第二位。印尼名将陶菲克延续主场不败战绩,以21比8和21比19力克对手朱思远。未能出席林丹与谢杏芳婚礼的他祝福林谢二人有一个愉快的蜜月,对于另外一名羽坛名将李宗伟的婚礼,陶菲克则笑称马来西亚与印尼邻近,他将计划当面向李宗伟与黄妙珠送上祝福。

  广州粤羽今晚回到主场,还有陶菲克坐镇,全队的目标是在前三盘锁定胜局。在第一盘女双角逐中,广州粤羽的钟倩欣/包宜鑫以2比0击败对手吴茜茜/陈洁。陶菲克在第二盘登场,面对小将朱思远,他以21比8轻松拿下首局。在第二局的对决中,双方多次战平,陶菲克在关键时刻表现出奥运冠军的果敢与决断,他以21比19再下一城,为主队拿到了关键的第2分。广州粤羽在第三盘男双对决中变阵,从湖南转会的内援郑波搭档国家队男单主力王睁茗。郑/王组合表现神勇,以2比0完胜对手董笑/裴天轶。这样,广州粤羽提前在第三盘锁定胜局。

  因为要参加公开赛,陶菲克并没有出席9月23日林丹与谢杏芳在北京的世纪婚礼,他在微博上通过鲍春来转达了对林谢二人的祝福。“我当时在日本参加比赛,赶不过去,祝福他们有个美好的蜜月。”对于另外一位好友李宗伟在11月11日与黄妙珠的婚礼,陶菲克则表示自己一定会出席,“马来西亚与印尼很近,我到时没有比赛,所以计划到现场送上祝福。”作为一个已婚并育有一个“好”字的过来人,陶菲克被问到是否有为人夫为人父的心得与李宗伟分享,他神秘一笑拒绝透露:“我会在婚礼上面授机宜,当然不能通过媒体跟他说了。”广州粤羽下一轮将继续坐镇主场,对手是湖南队,陶菲克将再度登场。

【编辑:罗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