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功夫局长”称闫芳“隔空打人”纯属娱乐

2012年10月12日 11:23 来源:都市快报 参与互动(0)
“功夫局长”称闫芳“隔空打人”纯属娱乐
闫芳“演示”神功。图片来源:《都市快报》。

  “最强太极推手”闫芳被逐出山门。如果有这么多高手奥运金牌都是中国的了”

  一段视频网友狂批:演员太差,要继续深造

  整个事件缘于一段名为《经梧太极第一代传人闫芳老师收徒仪式上推手》的8分30秒的视频。

  视频里,自称是经梧太极第一代传人的闫芳女士戴着眼镜,身着一套白色太极练功服站在中间。几个比较魁梧的男子,想和闫芳女士切磋切磋。只见一白衣男子刚上来便被推倒在地,随后几名身高马大的男子轮番上阵,但都败下阵来。

  在视频的最后两分钟,闫芳更是不用出招,仅站在那里,对方一靠近,便自动被其“震飞”到几米开外……

  这段视频引发了网民的大讨论。对于“神功”,网民大多不相信,而闫芳企业高管的身份,更让人觉得被震飞的人在有意讨好闫芳。

  “红天蝎的曼舞”就讽刺说:“搞笑片+喜剧片,动作片的话就太垃圾了。看了两分钟就看不下去了,干脆吹口气把人都吹晕算了。”“卡卡公爵”吐槽说:“好明显,这是动作演员培训班的录像。这些演员太差,要继续深造!!”

  不过也有人认为不能过早下结论,“等等”就在网上表态:“没有在现场,就不要轻易给视频定性。”

  其实早前就有过太极视频引发争议的。2008年上海太极拳养生馆馆长黄忠达被三个徒弟围在中间,随着黄发力,徒弟们慢慢后仰最终躺倒在地,整个过程中,彼此没有任何接触,和闫芳那段视频相似,也遭到众多网友质疑。

  还记得“最强太极推手”经梧太极传人闫芳在网络上“隔空打人”的视频吗?那神乎其神的“内力”将弟子们一掌推出老远。太极真有这么神吗?杭州市体育局局长、杭州市武术协会名誉副会长赵荣福昨天直言:“中国有十几亿人口,如果有这么多高手,那奥运会上的金牌都是中国的了。”

  而更果断的行动来自于闫芳的同门,就在一天前,李经梧次子李树峻等后人委托入室弟子项国员等,向社会公开声明,闫芳的假太极推手造成恶劣影响,因此将她“开除山门”。

  一种态度

  假推手把中国太极拳推向深渊

  在引起争议后,闫芳被记者追问是不是有表演的成分,闫芳坚决表示没有。

  这一视频甚至引起了新华社、央视的关注。不过当央视记者要求亲身试验时,闫芳却以“对方没有练过,所以不适合推手”为由拒绝了。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检验大师的功力不难,让不信任的人被大师给电出去,当然要注意安全,不就行了吗?可惜大师不给这机会,说只有练过太极的才可能;那练过太极不信任的人也很多,可惜大师也不给这机会。这就成了熟人之间的游戏……”

  直到本月10日,中国太极拳高手近百人聚集北戴河,纪念一代太极拳大师李经梧百年诞辰,事情有了进一步发展。

  在当日举办的“太极拳大师李经梧百年诞辰纪念座谈会”上,李经梧后人及众入室弟子针对社会上疯传的关于太极拳的“怪”现象,正式声明:假太极推手,把中国的太极拳推向了深渊,将闫芳逐出山门。

  目前,闫芳并没有就此事进行回应。

  记者 徐毅

  一个例子

  有个杭州老太太推手能让人失去平衡

  这是借力,有科学原理

  对于闫芳的“神功”,创立了钱氏太极拳体系的杭州太极高手钱力更非常明确表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和钱力持相同观点的,是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赵荣福习武多年,他对这段视频的内容也有所了解:“只能当成是休闲娱乐的表演。如果说是真正的功夫,那肯定有水分,至少我还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人。隔空打人就更不可能了。要利用空气作媒介把人给推飞出去,必须有导弹发射或者像台风一样产生那么大的气流,一个人怎么可能做到?”

  赵荣福自幼习武,也经常会看武打小说和电影,他笑着说:“我也想过要练成独门武术,想独孤求败,或者能做出电影里的那些动作。但事实上,这些都是做不到的。”

  赵荣福还从体育局局长的身份考虑了这个问题:“中国有十几亿人口,如果有这么多高手,那奥运会上的金牌都是中国的了。比如小说和电视里的飞檐走壁,檐至少要3米以上吧,如果能飞过去,那跳高都在3米以上,还不轻轻松松拿世界冠军了?”

  赵荣福习武多年也碰到过一些高手:“比如像武当山上有些人,在墙壁上能跑上三四步,依靠的是力的作用和反作用的原理,而不可能是腾空的,像电影里那样都是不可能的。以前杭州有个老太太,推手的时候也可以让对方失去平衡,但这也是借助力的作用,都是有科学原理的。”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