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队签姚明前队友板上钉钉 邱大宗将特训塞勒

2012年10月19日 13:5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上赛季,江苏南钢篮球队吃尽水货外援苦头,落到联赛垫底的境地。本赛季,南钢队在外援选择上比较慎重,进程也显得缓慢了一些。昨天,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长出了一口气,在早早拿下上海旧将塞勒之后,昨天球队正式与伊朗双能卫本尼·库克尼签约,而另一名外援麦克·哈里斯签约南钢也只是时间问题。俱乐部表示,本赛季凑齐外援“三巨头”的南钢队将向季后赛发起有力冲击。

  精益求精

  主帅邱大宗将特训塞勒

  以往几个赛季,南钢队外援总是开赛前才与球队会合。本赛季,根据主帅邱大宗的要求,三名外援都将在10月24日左右到队,而塞勒已经确定在24日赶到南京。

  塞勒曾在2009年效力上海男篮,该赛季上海队在邓华德的率领下杀进了四强,塞勒的表现也赢得了认可,一度重返NBA太阳效力。新赛季,塞勒的经纪人将他的资料和最近的训练视频带到了江苏队。主教练邱大宗看过后表示了认可:“虽然洋教练已经不喜欢这种拿球后背打的队员,但在CBA这种打法还蛮实用,尤其以他的体形在篮下绝对能给对手造成威胁。”不过,邱大宗也表示了对塞勒的担忧,“我看过他之前在上海队打球的录像,他的体力和控制犯规的能力都是很大的问题。听说他打了NBA之后,情况有所好转,但我还是不太放心。”正因为如此,邱大宗向俱乐部提出,尽早让外援到队,参加球队的合练,也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去特训外援。

  “我看过他最近的训练和比赛视频,他的体力确实与上一次打CBA时提高了不少。但最近他的训练应该不是特别系统,所以来了之后还得专门给他制订体能训练计划。”邱大宗说道。球队体能教练吴军也早早给塞勒做好了训练准备。而针对犯规多的问题,邱大宗表示:“我有信心改变这一点,他只是打球的习惯不好。腿跟不上,手上动作就琐碎了一些。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有信心让他变得更合理、更聪明。”

  备好合同

  只待和姚明前队友签字

  在错过了旧将哈维之后,南钢队把第二个外援目标迅速锁定了在东莞和上海队都取得过成功的麦克·哈里斯身上。目前,虽然没有与哈里斯正式签约,但南钢高层表示,签约只是时间问题。

  快报此前曾经报道过,南钢队已经无限接近哈里斯。前天,俱乐部高层表示昨天有望与哈里斯正式签约。不过,昨天哈里斯并未签约。对此,俱乐部高层表示:“在哈维续约天津队之后,我们一直与哈里斯保持着联系,他目前正在NBA的森林狼队参加训练营。我们之前已经与他达成协议,只要他离开NBA,就会与我们签约。昨天本来我们就能签约的,因为一些小的意外耽误了。”俱乐部表示,与哈里斯签约只是时间问题,因为首先哈里斯即便留在NBA,薪水肯定不如来南钢多;第二,绝大多数球队都已经确定了内线外援,南钢签下哈里斯没有竞争者。“很快就有消息了,请球迷们再耐心等待一两天。”俱乐部高层表示。

  身高1米98的麦克·哈里斯个人能力很强,曾两度加盟NBA火箭队。2007―2008赛季,哈里斯首次进入火箭队曾与姚明并肩作战,被裁后他曾代表CBA东莞新世纪队征战一个赛季,帮助东莞队首次杀入CBA半决赛。2009年哈里斯在NBDL(毒蛇队)效力期间,场均拿下26.5分,在NBDL得分榜排名第二,投篮命中率高达60.7%,帮助毒蛇队取得六连胜,高居西部联盟第一。他的出色表现重新吸引了NBA球队的注意,此后,哈里斯曾再次回到火箭队打了4场比赛后再度被裁。上赛季,哈里斯转战CBA上海队,为昔日的队友姚明打工,为上海队打了35场比赛,场均贡献23.3分12.2个篮板和1.4个助攻。南钢俱乐部高层认为,哈里斯的得分能力和篮板能力是南钢队目前非常需要的。

  伊朗控卫

  为胡雪峰分担压力

  在签约本尼·库克尼之前,坊间一直有传闻称南钢队本赛季可能放弃亚外名额。但俱乐部高层一直未予回应,昨天王继华表示,南钢队已经正式与26岁的伊朗双能卫本尼·库克尼签约。他的加盟补上了南钢队的短板,也将为胡雪峰分担很大的压力。

  库克尼于1986年2月19日出生在伊朗首都德黑兰,而后去美国学习和打球。不少球迷对库克尼并不熟悉,此人身高1米88,是一名伊美混血的双能卫。为了能在2009年的男篮亚锦赛取得好成绩,伊朗男篮主教练维塞林·马蒂克在开赛前特意把库克尼招入了伊朗国家队。在加盟伊朗国家队之前,他在NCAA二级联赛打球,他所效力的球队是加州州立大学斯坦尼斯洛斯分校,他平均每场贡献13.1分、4.2次助攻和2.1次抢断。库克尼的母亲妮妮是前伊朗女排的球员。在高中时期,库克尼被评选为球队最有价值球员。库克尼是第二位从国外回归伊朗男篮的球员,第一个是哈马德·哈达迪。不过,自从2009年亚锦赛之后,库克尼再也没有进入过中国球迷的视线。对此,俱乐部方面表示:“库克尼一直在美国和其他联赛效力,状态保持得挺不错的。他既能打一号位,也能打二号位,而且我们看了视频,他的投篮和突破能力都很不错。”

  本赛季,南钢队一号位只有老将胡雪峰和新人位松,库克尼的加盟将补强南钢队在后卫位置上的短板,对此主帅邱大宗表示:“库克尼是我欣赏的那种球员,打球非常有能量。我相信他能给球队带来帮助。”

  延伸阅读

  季前赛

  三外援贵州首秀

  从10月底到11月中旬,CBA将有多站季前赛的比赛,不过南钢队只参加11月9日-11月11日在贵州贵阳市举行的一场季前赛。

  贵阳站有新疆、福建、山西和南钢队参加。值得一提的是,这站比赛南钢队将遇到不少老熟人,新疆队主帅崔万军曾是江苏同曦队的功勋教练,而唐正东则出自南钢队。大唐刚刚喜得贵子,老队员们纷纷表示到季前赛的时候,当面向大唐道贺。而南钢俱乐部前任总经理王敏目前在贵州六盘水的松河煤业任副总,届时王敏也有可能赶到贵阳看望球队并观看季前赛的比赛。据了解,在贵阳有不少江苏球迷,他们也期待球队的到来。

  而球迷们最关心的还是三名外援与南钢队的磨合情况,对此俱乐部副总王继华表示:“季前赛的时候,三名外援与球队一起训练有10天以上了,应该能形成一定的默契。季前赛将是球队磨合阵容,演练打法最好的机会。季前赛也肯定是三名新外援在南钢队的首秀。”

  体能测试

  南钢过关无虞

  10月下旬,新赛季CBA联赛体测工作将在河北秦皇岛足球训练基地进行。10月20日,南钢队将赶赴秦皇岛备战体能测试。对于体测,邱大宗信心满满。

  根据规定,外援不用参加体测。而CBA每支球队将拥有一个免测的名额,用于照顾那些年过三旬的老将以及那些体重巨大的中锋球员。上赛季,唐正东虽然转会新疆队,但南钢队为了保证大唐能够获得参赛资格,为唐正东动用了免测名额。本赛季,邱大宗到来之后,在体能教练吴军的配合下,狠抓了球队的体能和力量训练,成绩有目共睹。而吴军上赛季作为吉林队的体能教练,让吉林队成为了CBA体测最好的球队。“我们从老队员胡雪峰到年轻队员位松等人,体能和力量训练都做得非常好。效果很明显,我想通过体能测试应该没有任何问题。”邱大宗说道。

  由于老将胡雪峰还有一些伤病在身,给体测增加了些许困难。但有了宝贵的免测名额保障,相信南钢队会一次性全部通过体测。

  CBA确定升级

  昨天,CBA联赛委员会在北京举行,篮管中心领导信兰成,党委书记刘晓农,竞赛部主任白喜林,盈方总裁马国力都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结束后,竞赛部主任白喜林也就CBA扩军的问题进行了介绍。经过讨论之后,篮协对扩军的问题也有了初步的计划,白喜林说:“现在计划是明年从NBL里升上来一支球队,计划争取五年内增加三支球队进入CBA。”而江苏同曦队目前是升级的大热门。

  本版撰文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