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托雷斯被踢倒反吃到红牌 曼联靠越位球赢下蓝军

2012年10月29日 14:2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超本轮的最重头戏——切尔西主场和曼联的 “红蓝大战”打响。虽然蓝军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一度扳平了比分,但红魔还是在裁判的 “全力配合”中3:2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在两队 2:2平之后,主裁判克拉滕伯格红牌罚下切尔西两人,接着埃尔南德斯的绝杀进球也是越位在先。一连串的争议判罚在赛后引起了轩然大波,英国媒体更是一边倒地站在了受害者切尔西这边,认为这场比赛将因为裁判的错误判罚而载入英超的史册。

  被踢到也算假摔?

  比赛前60分钟,跌宕起伏的赛况算是配得上切尔西和曼联这样英超顶级较量。但之后,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克拉滕伯格跳出来抢戏,成为了这场大戏真正的主角。第62分钟,范佩西的直传为队友阿什利·扬创造出了单刀球的机会,回防的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在禁区前沿将对方放倒在地,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伊万罚下。如果说破坏单刀球吃红牌也还算合情合理的话,切尔西吃到的第二张红牌就完全是克拉滕伯格的误判了。

  第68分钟,托雷斯在反击中带球突破,他把球趟过正面拦截的曼联后卫埃文斯,后者做出正面铲球动作,托雷斯在禁区外倒地。克拉滕伯格吹停了比赛跑向出事地点,他没有判罚曼联犯规,而是认为托雷斯假摔并且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他罚下了场。不过慢镜头显示,这是一次明显的错判甚至是反判,埃文斯的脚的确铲到了托雷斯,即使不算是犯规,也不能认定是假摔。这让蓝军在最后的20多分钟时间里不得不以9人应战,埋下了最终失败的种子。

  “对于所有人的眼睛来说,那个球都是显而易见的,托雷斯不该得到第二张黄牌。”切尔西主帅迪马特奥十分愤怒,“那是对我们的犯规,裁判应该对埃文斯出牌。 ”

  其实连当事人埃文斯事后也承认自己的脚碰到了托雷斯,但他依旧不认为裁判的判罚有错,“当时我感觉自己没有和他有身体接触,但我再次看了录像,是有一点接触。不过我感觉那并不足以让他倒地,他也许意识到自己拿不到球了,我认为裁判罚下他是正确的决定。 ”

  得了便宜的曼联主帅弗格森更是振振有词,“托雷斯本有可能继续前进,他是不是有意倒下的?我认为他是,我认为埃文斯也许碰到了他一点,但是你可以选择继续向前跑,这也是托雷斯本可以做到的,或者倒下。托雷斯本可以继续跑,然后破门得分,这就是我不理解射手们的地方。换做是我,我绝对不会倒地放弃那个机会,我任何时候都会去把握这个机会,而不会倒下。托雷斯倒地了,而他之前已经有过黄牌了,因此这是他自己的错,他就该得红牌。 ”

  英国媒体赛后少有的一致认为,即使埃文斯的犯规不足以令托雷斯倒地,但既然发生了身体接触,就不能够被认为是假摔,这张红牌是不应该出的。

  越位球也算进球?

  虽然已经被罚下两人,但对于切尔西来说这场比赛的噩梦还没有结束。因为曼联在第75分钟的制胜进球一样得益于裁判的误判,那是一个毫无争议的越位球,但是却成为了蓝军的“夺命球”。

  当时范佩西的低射被切赫指尖扑挡后缓缓滚向球门,但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后被切赫击出,拉斐尔禁区右侧传射,此前冲上去补射而冲进球门内的埃尔南德斯回到场内后近距离破门。但电视慢镜头回放显示墨西哥前锋明显处于越位位置。在攻入制胜球后,埃尔南德斯疯狂庆祝,也许是兴奋过头,他冲向切尔西球迷看台,做着自己的“C”字庆祝手势。这一带有挑衅意味的动作,激怒了看台上的蓝军球迷,不少切尔西球迷冲着小豌豆投掷硬币等杂物,一时间场面一片混乱,而倒霉的是一名现场安保人员,不幸被杂物击中,他痛苦的倒地,接受了一段时间的紧急治疗。

  和踢到托雷斯的埃文斯一样,谈到自己的越位进球时埃尔南德斯也是更看重结果,“我们不在乎,我们赢了,拿到了三分,这是我们唯一考虑的。也许对于一些人来说是很有争议的,而对其他人来说不是。 ”后来,当再次被问到那个越位球时,“小豌豆”也承认了越位的可能性,“也许是越位了,而我去看边裁,只是一个习惯动作。这是一场真正艰难的比赛,因为上半时的最后时刻他们追赶上来,但我们很走运,打进了最后一个球,每次我们和争冠的直接对手比赛,每场都很艰难,因此我们非常高兴拿到了三分。 ”

  和那张争议红牌相比,在这个越位球上老爵爷弗格森选择了回避,“我换上了埃尔南德斯,他收获了制胜球,当时我认为比赛的势头倒向了我们这一边。 ”

  切尔西主帅迪马特奥除了愤怒还是愤怒,“决定性的进球是越位球,这场比赛被裁判这样决定,是一个耻辱。我们感到非常的失望,这些关键的判罚都是错误的,而且看上去总是让我们的对手受益。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劣势。在2:2的时候,我们看起来更像是将要获得比赛胜利的球队,因此这是一个耻辱。这本来是两支优秀球队踢出的一场精彩比赛,但裁判毁了它。 ”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