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热火添强援詹姆斯地位稳固 科比欲追平乔丹纪录

2012年10月31日 13:56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对于一个纯粹的篮球爱好者而言,没有NBA的日子,充满了无聊与煎熬。这是一个属于球星的时代,随着NBA新赛季大幕在10月31日正式开启,科比、詹姆斯、杜兰特、保罗和林书豪,这些我们耳熟能详的球星,终于可以跳出我们尘封了太久的记忆,用匪夷所思的演出,唤醒每个人将要沉睡的激情。 记者 马宏观

  科比要追平乔丹

  科比如果能率领湖人拿到总冠军,将具有里程碑意义——湖人将追平凯尔特人队17次夺得总冠军的球队纪录,科比也将追平乔丹6次夺得总冠军的个人纪录。

  不得不承认,已经34岁的科比,竞技状态已无法跟巅峰时期相提并论。上个赛季,科比的球场统治力比以往下降了不少,但他依然是联盟顶尖球员之一。上个赛季,科比场均能砍下27.9分5.4篮板4.6助攻,在得分王的竞争中仅仅落后于杜兰特,位列联盟第二。这对于一位在联盟中征战了16年的老将来说,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遥想1996年,18岁的科比还只是个第13顺位的新秀,是个毛头小子,现在已成长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如今,科比已有五枚戒指在手,“魔兽”霍华德和纳什的加盟,让科比的第六枚戒指变得不再遥远。

  阿杜欲卷土重来

  上个赛季,杜兰特用自己近乎完美的表现,奠定了超级巨星的地位——他连续第三个赛季拿到了常规赛得分王,并率队杀进了总决赛。有了上次总决赛的经验,如今的杜兰特更加强大。

  已经视得分如探囊取物的杜兰特,要学习如何成为一个更加合格的领袖。“我们的球员有各种性格,我与他们相识三四年了,知道必须用特定方式进行交流。我要告诉他们自己看到了什么,他们也愿意倾听我的意见。所以,球队会变得越来越好。”

  低调而沉稳的个性、丰富而多样的进攻手段、关键时刻的一颗大心脏,这些都是杜兰特克敌制胜的法宝。上赛季总决赛饮恨的他,本赛季将率领青年军卷土重来。

  美中不足的是,雷霆未能留住哈登,使得雷霆刚刚打造成型的三叉戟解体。哈登是上赛季的最佳第六人,也是全明星球员,还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哈登的离开对雷霆是个巨大的损失,不管雷霆补充哪名球员,都无法顶替哈登的作用。

  詹皇地位更稳固

  毫无疑问,现在的NBA,已经进入了勒布朗·詹姆斯时代。跟韦德、波什联手拿到总冠军之后,詹姆斯犹如捅破了那层窗户纸。如今又有雷·阿伦的强力助阵,新赛季的NBA,恐怕无人能跟詹姆斯比风头。

  如今的詹姆斯,似乎没有什么缺点。上个赛季总决赛5场比赛,詹姆斯场均28.6分10.2篮板7.4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7.2%。总决赛第二场罚球线上12罚全中的完美表现,第三场比赛29分14篮板的演出,第四场26分12助攻9篮板准三双,以及第五场的三双表现,让对手无语凝咽。

  君临天下之后,詹姆斯所要做的,只是巩固自己的统治地位而已。技术全能的他,再匹配上一颗大心脏,统领全联盟之日指日可待。

  保罗争第一控卫

  随着基德和纳什的老化,德里克·罗斯重伤未愈,当今NBA第一控卫的名号,理应送到克里斯·保罗名下。

  在上赛季昌西·比卢普斯因伤报销后,克里斯·保罗几乎承担起了快船的一切重任——进攻端扛起球队,防守端身先士卒,日复一日地接管第四节。他也因此巩固了自己联盟头号控卫的位置。保罗的三分命中率高于联盟平均水准,但他真正突出的是中距离跳投。

  在同城死敌湖人大张旗鼓地引进了霍华德和纳什的同时,快船也在不声不响中完成了补强计划,拉马尔·奥多姆、格兰特·希尔、马特·巴恩斯、贾马尔·克劳福德、威利·格林……这些实力派球员的到来,无疑让快船的实力得到大幅的提升。有了这些强援的驰援,保罗对新赛季显得踌躇满志,“我们得到了一些很有经验的家伙,他们有总冠军的经验,这会让我们在季后赛的争夺中受益。”

  “林风暴” 能否再现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除了科比、詹姆斯、杜兰特等超级明星,新赛季最关注的球员非林书豪莫属。上赛季在尼克斯,林书豪不断刷新职业生涯纪录,球衣等相关产品也销售红火,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称赞林书豪的爆发是“一个伟大的故事”。

  如今转会至火箭的林书豪,将跟上赛季效力于雷霆的全明星后卫哈登搭档,组成犀利无比的后场组合。为了得到林书豪,火箭给出的合同是3年2500万美元,可以说把火箭复兴的希望,寄托在了他的身上。

  但是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林书豪似乎还没有做好准备。季前赛前四场比赛,林书豪表现平平,直到第五场对阵灰熊时,才拿下12次助攻、7分和5个篮板的数据,让中国球迷略感欣慰。可是,到了第六场,林书豪又毫无亮点可言。以至于外界都在怀疑,作为火箭首发控卫的林书豪,难以带领火箭前进。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林风暴”没有续集,可他本人却信心十足,“人们总是说我只打了25场比赛,有太多的不确定性,我完全同意这一点。我必须在足够长的时间里做得足够好,才会得到应有的尊重。我曾经创造了一场的奇迹、一周的奇迹、一个月的奇迹,现在要创造一个赛季的奇迹,最终目标是创造职业生涯的奇迹。”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