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罗巴对法媒称"基地像兵营" 训练从来不出汗

2012年12月10日 14:5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image

  本报资料图 记者 施剑平 摄

   7月14日的上海滩格外“闹猛”,位于近郊的浦东机场陷入瘫痪,中国职业足球联赛历史上最大牌外援德罗巴成功登陆,在申花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之后,尽管球迷期待的如同美国大片一般的“救世主神话”未能出现,但相比于整天花边新闻缠身的阿内尔卡,德罗巴绝对称得上球队的“正能量”,而今,在申花俱乐部成立19周年之际,回顾一下魔兽过去半个赛季的各种表现,也算是一种另类的忆苦思甜吧!

  可怕的“正能量”

  7月14日晚间的京沪大战,德罗巴由于受到旅途疲劳加之竞技状态尚未达到出场要求,因而未能与4个月前的阿内尔卡一样首发,但仅仅是赛前在球场中央的一番亮相,便能让申花全队感受到其强大的“正能量”,兵不血刃地以3比1击败北京国安,球迷高呼过瘾:“强心剂来了,不用上场都那么提气,亚冠有戏!”

  德罗巴也很努力,来沪发布会上直言“有些发福”的他,很快找到阿根廷教练组商量恢复计划。老队员于涛说,平时训练中,德罗巴不像阿内尔卡那般沉默,而是更愿意与队友交流,想尽办法起到带头作用。在做客同广州富力的比赛中首秀,哪怕身体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他仍在申花落后的逆境中登场亮相,并助攻曹赟定扳平比分。

  也正是因为那场比赛,整个中超“闻魔兽色变”,各队商议如何进行“砍兽战术”,但收效甚微,因为放眼整个中超,也找不出任何一名中卫可以在一对一单挑时抗衡魔兽。渐渐地,无解的魔兽让申花上下产生了一份依赖感,两年前发生在里亚身上的“外援依赖症”再次复发,不少主力都认为:“只要他在场,一切都感到踏实,否则总会有那么几分忐忑。”

  邱添一因为其超强的模仿能力,给德罗巴留下了深刻印象,而最令他感动的,也是魔兽在同绿城比赛时的一个拥抱。“当时比赛打到第7分钟,对方一个长传打到我身后,我跟对方外援同时去追,我本想用自己的手臂一面挡着对方外援一边将球护出底线,不给对方角球,但没想到球到了底线附近时我被外援强行断球,然后横敲中路,柏佳骏解围不成,球进了。就在我万分沮丧之时,1分钟后,德罗巴进球了!很多队友都跑过去跟他拥抱,我当时心情特别复杂,我想去但是又不好意思,所以只能原地不动讪讪地站着。但是让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特意从前场飞奔到我身边,张开双臂紧紧抱着我,并在我耳边说‘别怕,我们与你同在’。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的看到了天使,我想德罗巴应该有双隐形的翅膀。”

  无穷的影响力

  在来沪后的首次发布会上,德罗巴信誓旦旦地表示:“选择申花,我不仅仅是出于金钱方面考虑,我渴望赢球,甚至渴望成为第一个同时囊括欧冠冠军与亚冠冠军的球员。”然而,理想与现实往往存在差距,11人参与的足球运动的本性决定着,即便“阿诺德”组合再过优秀,偶尔也有哑火或孤掌难鸣的时候。

  在6轮5平之后,德罗巴已流露出些许不满,但因为当时很多比赛的结果,受到裁判因素左右,他仍在克制。直到9月22日,申花在上海德比中被申鑫逼平后,德罗巴的愤怒达至巅峰,他“大闹”更衣室,质问中方球员在做些什么,为什么上下半场判若两队,连一支积分榜末尾的球队都无法拿下?只是,德罗巴的不满,并未换来申花的触底反弹,他们与赛季前提出的亚冠目标也渐行渐远。

  之后,在回国接受《法国足球》专访时,德罗巴道出了“基地像个兵营”、“训练几乎不出汗”等诸多问题,而为了保持状态,魔兽更是在每天常规训练过后不停加练,此次利用间歇期重回科布汉姆跟随切尔西训练,也恰恰是和保持竞技状态、参加非洲国家杯有关。而如果把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做个比较,不难发现前者更具上进心和求胜欲,“如果说阿内尔卡来是‘代言’申花,让申花具有更高的国际知名度的话,那德罗巴则更加实在和全面,他不仅能在场上用10场7球2助攻的表现帮助球队,更能成为中非友谊之间的一座桥梁,他的影响力是远远超出足球这一块的。”一位俱乐部人士说道。

  不过,也正是因为德罗巴兼具球技与人品,这个赛季,尤其是申花拖欠外援工资一事被曝光后,魔兽就从未逃出过转会流言的包围圈。《都灵体育报》昨天的最新消息显示,求贤若渴的尤文图斯,已经希望通过向申花支付200万美元租借费的方式,租借德罗巴直至本赛季意甲结束。同时,该报文章中还提到:“如果申花同意这套方案,那么未来尤文会在申花梯队建设上给予相应的技术支持与帮助,俱乐部总经理马洛塔也飞赴上海有与申花高层商谈的意向。”

  当然,外媒的报道,更多时候只是捕风捉影,而德罗巴赛季最后一场与青岛比赛结束后,给上海球迷留下的“明年我们再来”的雄心壮志,也绝不可能变成空头支票。也许等到明年,申花俱乐部成立20周年庆典之时,德罗巴和队友们,会为上海这座城市,增添一份新的惊喜。本报讯 记者 彭敏熠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