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曝青岛球员匿名炮轰麦迪 俱乐部回应:关系融洽

2012年12月12日 07:3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资料图:麦蒂。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开赛七连败、肘击事件,近段时间CBA青岛俱乐部和麦迪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而在前日,一条消息再次让青岛队和麦迪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据《体坛周报》报道,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青岛球员以独白的形式吐槽麦迪,抱怨麦迪在场上不防守,速度慢,但外界却把输球的责任全部推给其他国内球员。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电话联系青岛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对于麦迪和队友的关系,他表示:“关系很融洽,在训练中他们就像哥们儿一样,不太可能有人出来这样说。”

  队友吐槽:球队问题在麦迪

  在《体坛周报》报道的青岛匿名球员独白中,这名球员表示:“打了这么多年球,现在真是整个职业生涯里最难受、压力最大的一段时间。我们这些国内球员,自己的名字都快没了,反正都管我们叫“猪”!现在算是知道麦迪的球迷有多少了。看看微博上有多少球迷骂我们就知道了……”

  从独白中可以看出,在麦迪身边打球让这名球员有着很大的心理压力,而战绩不佳后承受球迷的谩骂也让他感到非常委屈。该球员明确表示:“把责任全推在国内球员身上不公平,我相信只要懂球的,一看就明白我们球队问题在哪。”

  “麦迪在场上,他就不防守。防守时,他两腿都是直的,对手可以随便突他。懂球的都明白,5个人里只要有1个不防守,就根本形不成集体防守。我们这种年轻、实力一般的球队,形不成防守,打不成反击,每个回合都慢慢跟对手磨阵地战,根本没法打!”这位匿名球员对麦迪的防守怨言颇多,同时,他还透露,麦迪进攻时慢慢溜达,把球给他不是,不给也不是,到前面自己打了,打进还好,如果打不进,肯定就得挨骂:怎么不把球给麦迪?心理压力太大了。可只要把球给他,球队的速度就一定会慢下来。对方早就形成阵地防守了,真是不好办。

  俱乐部:麦迪和队友像哥们儿

  队友匿名吐槽麦迪在球迷中也引起了不小反响。成都商报记者昨日电话联系了青岛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他表示队内不会有人说这样的话:“球队正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上轮打北京你们也看到了,球队状态不错,球队不可能有人出来说这样的话。”由于在最近一轮的比赛中麦迪肘击北京队球员吉喆,球队战绩不佳,麦迪最近受到很大非议,外界也猜测他与队友出现矛盾。对此,生锡顺进行了否认,“麦迪与队友关系非常融洽,如果你们来观看我们球队训练的话就知道,训练时麦迪与队友们打打闹闹,就像哥们儿一样。”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又电话联系了青岛队助理教练于高峰,对于球员匿名吐槽麦迪的事情,他坦言并不清楚,“说实话,球队目前战绩不好,也确实没有什么心情关心这些。”于高峰同时透露,“队员们关系都还不错,平时一起训练也很融洽,相信不会有人干这种事。”

  除了总经理和教练以外,队友也对麦迪表示了支持。昨日,与麦迪关系不错的青岛球员李涛表示,麦迪场上积极,场下与队友相处更不存在问题,“可能是因为球队输球了,就会出来一些新闻,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全队相处都很好。我们跟他没有距离感。”

  麦迪还没调到“中国时间”

  今年CBA的大牌外援好几个,马布里、麦迪、阿里纳斯,但球队的成绩并不相同。马布里算是最成功的,去年带领北京夺得总冠军后,“马政委”名声更响,本赛季场均24.5分,7.8次助攻,北京队暂列联赛第三。反观麦迪,数据不比马布里差,场均24.3分,助攻4.1次,但青岛队却垫底。虽说青岛俱乐部表示麦迪与队友关系不错,但相比马布里,麦迪并未融入队中文化和中国的生活。

  在青岛队的大本营内,国内球员住在16楼,麦迪住在20楼。除了训练和比赛,麦迪几乎全都宅在房间里。他每天要固定和四个孩子进行视频聊天,最喜欢躺在被窝里看NBA和NFL。别说是16楼的国内球员,就连同一层的姆本加的房间,麦迪也几乎没有走动过。而马布里就不同了,上个赛季他坐过北京地铁,去听过相声,生活已经很京味儿。入乡随俗,融入当地生活是融合的基础。

  麦迪怎么了?也许他还没找到答案。但马布里赛后的话或许更有启示意义。谈到与队友的融合,马布里说:“比赛永远都不是某两个球员的对决。我和我的队友们去年就在一起打球,我知道他们能做到什么。当我的队友们处于空位时,我更愿意把球传给他们,只要赢球我就高兴。麦迪打得非常出色,但我的队友让我的比赛变得简单,我想他会羡慕我。”

  (李博 盖源源)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