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德甲进入冬歇期 拜仁9分优势领跑冠军悬念无多

2012年12月18日 16:35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甲结束了半程赛程进入冬歇期,拜仁以9分优势领跑积分榜后几乎锁定德甲冠军,而法兰克福、弗赖堡等鱼腩部队的表现也令人刮目相看,鲁尔区双雄,卫冕冠军多特蒙德和沙尔克04队却表现得相对低调。

  形势:拜仁一枝独秀

  被称为“德国纪录冠军”的拜仁,前17轮拿到42分,但遗憾未能打破由俱乐部保持的半程积分纪录。不过拜仁开局7连胜、客场5连胜,却是德甲史上最佳;半程打入44球,17场仅失7球,净胜37球,也是德甲之最;赢下13场胜场最多、输1场负场最少、只得18黄得牌数最少——拜仁将德甲半程的8项“之最”收入囊中。

  拜仁本赛季的强势在于球队的上下一心,在连续两个赛季被多特蒙德压制之后,本赛季的拜仁一开始就憋着一口气,战斗力始终很旺盛,虽然罗本、里贝里、戈麦斯等球员都有伤,但是球队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本土核心施魏因施泰格、拉姆、穆勒和克罗斯都发挥出了关键的作用,主教练海因克斯也表示,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拜仁。

  除了本土球员的发挥之外,拜仁本赛季最大的收获在于引援的成功,虽然戈麦斯长期受伤,但是曼朱基奇很快就接过了进球的接力棒,成为拜仁最值得信赖的射手。后防线上的丹特甚至被誉为本赛季德甲到目前为止的最佳引援,已经成为后防雷打不动的主力。

  相比之下,拜仁的最大对手多特蒙德还无法适应两线作战,虽然多特蒙德在欧冠取得突破,但是在德甲却落后拜仁12分,沙尔克04队的问题也几乎相同,在最近的低迷之后,他们也退出了争冠的行列,而排名第二的勒沃库森不但落后9分,而且还是千年老二,对拜仁威胁不大。

  连一向低调的拜仁队长拉姆都表示,现在除了拜仁自己,没有球队可以阻挡拜仁前进,他说:“现在我们的优势很明显,只有拜仁的失误可以阻挡拜仁。”

  黑马

  法兰克福奇迹

  德甲官方评出的半程最令人意外的球队竟是升班马法兰克福,该队没有一位顶级球星,半程过后却以30分位居欧冠资格区,而且还一度与拜仁并列榜首,升班马球队上半程就几乎完成了保级任务,目前和多特蒙德都拿到了30分,仅仅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排在第四,法兰克福几乎完成了当年的“霍村奇迹”。

  除了法兰克福,排名第五的弗赖堡也让人刮目相看,而官方评出的半程最佳教练是施特赖希,拜仁主帅海因克斯说:“弗赖堡最棒的男人坐在替补席上!”海帅说的正是弗赖堡主帅施特赖希,这位德国教头将一支降级区球队带至欧战区,拜仁在弗赖堡主场都险些被掀翻。

  新星

  本土新秀爆发

  本土新秀大爆发,也是德甲本赛季的最大看点。

  年仅22岁的克罗斯可以说是拜仁4231体系中最重要的进攻球员,担任前腰的他肩负着串联球队的重任,但他表现得很好,总是能够出现在关键的位置上。联赛上半程,克罗斯打进6球助攻5次。克罗斯场均有着2.3次的射门,2.6次的关键传球,这样的数据体现了他中场指挥官的作用。

  效力于多特蒙德的格策是德国目前最为火热的新星,他在本赛季的表现可以说完全对得起人们的期待。联赛上半程,格策打进6球助攻3次,平均每场比赛有1.6次射门,2.1次关键传球,以及3.4次成功过人,这一切都证明了格策是那种“过掉对手,然后为队友制造机会”类型的球员。本赛季,格策的表现远比上赛季成熟。

  今年夏天,多特蒙德送走了香川真司,但迎回了更为出色的罗伊斯。罗伊斯很好地取代了日本中场的位置,联赛上半程他打进6球助攻6次,这样的表现已经让多特蒙德球迷忘记了日本球星。每场比赛,罗伊斯有2.6次射门,2次关键传球,以及1.6次的成功过人。从数据就可以看出来,罗伊斯更喜欢自己射门而不是和队友做小配合,这一点和香川真司有所不同。

  而勒沃库森本赛季能够排名第二,完全是依靠后腰拉斯·本德和边锋许尔勒的崛起,许尔勒本赛季联赛上半程打进4个进球,助攻5次,数据非常全面。而后腰本德在球场上相当努力,用奔跑能力覆盖了自己的后场,不但抢断能力极强,而且组织进攻的能力也有了极大提高。

  □相关链接

  德甲官方半程之最

  最佳球员

  托马斯·穆勒: 拜仁新人王半程贡献9球7助攻,这位一度被批为浪射无度的天才球员,本赛季终于再次找到属于他的射门靴。

  最佳射手

  基斯林: 缺席了2012年欧洲杯的勒沃库森射手,本赛季状态回勇,17轮后他已斩获12粒联赛入球,独占德甲射手榜首。

  最佳进球

  阿朗戈: 第16轮门兴战美因茨一役,阿朗戈打入一记44米超远距离弧线球,此球被德甲联盟评为半程最佳入球。

  最佳引援

  丹特: 拜仁只花了470万欧元就将巴西中卫丹特纳于麾下,他是海因克斯唯一不会轮换的铁打主力,他半程就4次入选《踢球者》所评当轮最佳阵容。

  (洪义勇 编译)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