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甲专家:比帅离开对巴萨影响大 他镇得住梅西

2012年12月21日 14:08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这不是世界末日前的玩笑。巴萨俱乐部当地时间19日宣布,由于癌症复发,主帅比拉诺瓦将接受手术并进行约6周的治疗。这也意味着未来至少一个半月,“宇宙队”将群龙无首。人们不禁要问,此前高歌猛进的巴萨会因此减速吗?当然,人们更关心的是,比拉诺瓦会不会及时康复重回教练席——这位瓜迪奥拉的继任者本赛季战绩极佳,胜利不断,现在,他必须赢下这生命的比赛…… 本报记者黄凰长沙报道

  病情 腮腺肿瘤复发,他承诺很快回来

  2011年11月22日,44岁的比拉诺瓦曾进行了腮腺肿瘤切除手术。当时还是瓜迪奥拉副手的他在短短两个星期后便回到了工作岗位。今年4月,曾长期与瓜迪奥拉并肩作战的比拉诺瓦在瓜帅离队后接过了帅印,并带领巴萨打出了俱乐部迄今的最佳赛季开局。目前,巴萨以46分高居西甲积分榜首位,领先榜眼马竞9分,更是把死敌皇马远远甩开。连一向嚣张的穆里尼奥都不得不承认,已没有可能从巴萨手中抢走本赛季的西甲冠军了。

  一切很完美,但完美往往是易碎品。近日,比拉诺瓦接受了医生的检查,医生发现他的癌症已经复发,这也意味着他需要再次接受手术,并进行大约6周的化疗或放射治疗。“医生也说了,比拉诺瓦的肿瘤虽然复发,但这病的治愈率很高,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重。”西甲专家梁宏业12月20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说,“从现在的情况看,比拉诺瓦还不至于离开巴萨的帅位,而且他也向弟子承诺,很快就会回来,重新和球队在一起,但他的确需要时间休息。”

  应对 瓜迪奥拉归来?比帅副手先救火

  “在此期间,球队会尽量照常训练比赛。当然了,主帅要缺阵几个星期,不可能真正做到一切如常。”巴萨主席罗塞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比拉诺瓦非常坚强,我们都相信他会很快归队。”而俱乐部运动总监苏维萨雷塔表示,助理教练霍尔迪·罗拉将暂时代理比拉诺瓦的一些职责,在冬歇前最后一场比赛、22日球队作客巴拉多利德时现场指挥。瓜迪奥拉回归?苏维萨雷塔否认了这种说法,他表示:“比拉诺瓦是我们的主帅,而且将继续做我们的主帅。”

  几乎同时,经过8个月的康复,罹患肝癌的巴塞罗那后卫阿比达尔重新归队,于19日正式参加了队内训练,法国铁卫的回归不仅增强了巴萨的阵容厚度,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球队的士气。

  祝福 这一次,皇马第一时间送上支持

  比拉诺瓦的病情震惊了全世界,也包括巴萨的死对头皇马。“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向比拉诺瓦表达衷心的支持。”皇马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说,“我们祝愿他早日康复,也把祝福送给他的俱乐部和他的家人。”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刻,对于同行的爱超越了球场上的恨。而前皇马球星古蒂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他说:“我将我所有的支持献给比拉诺瓦,因为人的健康超越一切。加油,鼓起勇气。”

  西班牙网坛巨星纳达尔则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向比拉诺瓦送上我所有的力量和支持。我们会陪伴你,直到渡过难关。”英格兰足球名宿莱因克尔也表达了自己的难过,“听到巴萨主帅比拉诺瓦因肿瘤复发手术的消息,我很难过。我们都和他在一起。”

  [观点]

  失去他,巴萨重伤

  主帅比拉诺瓦未来6周的缺席将给巴塞罗那带来怎样的影响?12月20日,本报记者采访了《体坛周报》驻巴塞罗那记者、西甲专家梁宏业,他表示,比拉诺瓦这次离开将对巴萨产生极大的影响,不过,如果比帅能在6周之后准时复出,巴萨依然会在本赛季的各条战线上保持一流竞争力。

  “很多人认为巴萨实力超强,主帅的暂时空缺不会对球队造成太大影响,个人认为,这有点过分乐观了。”梁宏业对本报记者说,“首先我们必须看到,比拉诺瓦在接替瓜迪奥拉之后,这半个赛季的表现非常不错。更重要的是,由于他曾是瓜帅的副手并长年在巴萨工作,他目前在队里的权威无人能及,可以说,他镇得住所有大牌。这其中也包括梅西,我们都知道,梅西是一个战斗欲望极强的球员,他每场都想踢,但在比拉诺瓦治下,他还是轮换了几场,这证明了比帅的威信。这种威信对于执教一支顶级俱乐部并取得成功是至关重要的。”

  在梁宏业看来,比拉诺瓦的副手罗拉不可能做到这一点,“他是比帅的朋友,但他在巴萨工作的时间不长,毫无根基。不过,由于有哈维、普约尔和梅西几位大牌压阵,应该不会有人造次。但无论从球队士气、排兵布阵等方面看,比帅缺阵对巴萨的影响依然很大。”

  梁宏业表示,比拉诺瓦在手术时间的选择上非常讲究。“圣诞节之后一直到明年2月之前,巴萨的主要任务是联赛和杯赛,现在球队联赛优势很大,只要平稳过渡,应该没有大问题。而到了2月欧冠重新开打,比拉诺瓦届时应该已经复出,巴萨依然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

  (黄凰)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