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蒂奇坚信能够改变鲁能:进亚冠联赛是我的底线

2012年12月28日 13:1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尽管鲁能新任主帅安蒂奇从没来过中国,但是对于执教鲁能,他充满信心。这位崇尚进攻的教练近日在接受《足球》记者电话专访时认为,鲁能所需要的自己都有,他坚信能够改变鲁能,有能力摆平球队内部的问题和关系,“我擅长处理各种‘刺头’,越难对付对我来说越有挑战性,我无惧任何挑战。”至于具体成绩目标,安蒂奇表态获得亚冠资格是底线。

  坚信能够改变鲁能

  记者:您的很多队员已经在网络上发表态度和观点,真诚欢迎您的到来了。

  安蒂奇:这太好了,我也很期待跟他们见面。我一直在看俱乐部交给我的比赛录像带,越看越有信心,我坚信我一定可以带给这支球队新的东西和改变。我对山东鲁能和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

  记者:您的这种乐观和积极的情绪来自哪里呢?您真的了解鲁能这两年所发生的事情吗?

  安蒂奇:我已从邀请我执教的俱乐部的领导们那里知道了足够多的信息,我知道了鲁能过去是怎样的一个球队,知道了在球队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知道俱乐部在寻求解决难题的过程中所遭受的困扰。这些都跟我做了很详细的介绍,这些情况在我看来都不是什么无法解决的问题,至少在我的执教生涯中不止一次地遇到过类似挑战,像球队的战术瓶颈啊,还有球员之间的关系啊,整体联赛环境改变竞争升级带来的经营压力等诸多问题。如果是什么别的问题我或许不会这么有自信,但是就目前鲁能遇到的困难来说,我非常有信心能够给这支球队带来改变。

  记者:鲁能经历了十年来最差成绩,在您看来主要原因是什么?

  安蒂奇:所有的俱乐部在发展过程中都要经历一些挫折和困难,往往对自身要求越高的俱乐部遇到的问题就会越多。鲁能俱乐部希望走一条更接近于世界先进足球理念的道路,非常崇尚地面进攻和接近西班牙风格的打法。事实上塞尔维亚跟西班牙足球理念是有比较大的差异,但并非完全不能融合,这需要从观念上首先做出一些改变,我作为多年在西班牙生活的塞尔维亚人,能深刻地理解两种足球的真谛和精髓。同时我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懂得如何从一个外国人的角度去理解和学习西班牙足球,我知道哪些可以直接复制使用,哪些必须要经过一定的变通才行。

  最喜欢征服“大牌”

  记者:您崇尚的足球理念是什么?更接近于西班牙还是前南呢?

  安蒂奇:在西甲执教很多年的教练脑海中只有一个理念,那就是进攻,想尽各种办法打出漂亮的进攻并获得胜利。我崇尚攻势足球是毫无疑问的,但是,我的进攻简洁富有效率。不管什么样的战术,都得要执行战术的球员从内心去接受并且热爱才行。我会征服所有队员的心,我已经想好了办法。但是,我现在不会说,将来你们就知道了。

  记者:鲁能在中国号称豪门,有很多大牌球员,但他们之间的关系却很微妙,您有信心处理好吗?

  安蒂奇:这对我来说真是个好消息,我就喜欢跟所谓大牌球员相处,我相信他们不会比我带过的皇马、巴萨和马竞中的球星还要大牌吧,如果一个教练不能够从精神世界征服所有球员,不能牢牢抓住他们的心,只是依靠所处地位的差异去生硬地指挥他们,那是不会取得成功的。我擅长处理各种“刺头”,越难对付对我来说越有挑战性,我无惧任何挑战。

  记者:要处理好球星众多的俱乐部的内部关系,最重要的是什么?

  安蒂奇:公平、公正和超强的预见性。球员们想到的,你要在他们之前想到,球员想不到的你要让他们知道,其实好的球员都有个性,个性越强的球员往往都有一个很脆弱的地方,找到他们最脆弱的地方去突破和征服,不要让每个身处你团队中的人感到过分的焦虑和不安,要让每个人都感到希望和机会的存在,重视替补,没有好的替补就不会有强大的主力。

  努力带队获得亚冠资格

  记者:您觉得自己选择这个时候执教鲁能正确吗?

  安蒂奇:我认为这是一个最佳时机,因为我觉得鲁能已经突破了历史最低的界限,剩下的必然是反弹,只是速度的快慢而已。

  记者:俱乐部是否给您下达了什么具体的工作目标?您同意完成这样的目标了吗?

  安蒂奇:俱乐部没有强求我实现任何目标,但是我觉得既然来了,就一定要留下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成绩是一方面,我会努力带领球队追逐未来的亚冠参赛资格,这就意味着鲁能得重返联赛前列才可以。

  记者:在跟鲁能俱乐部接触以前,您是否看过中国球队的比赛?

  安蒂奇:我看过中国国家队跟西班牙国家队的比赛,恒大到西班牙集训时,也看过他们的个别热身赛,当然不是完整的,只是我的房子正好在他们训练地点附近。

  记者:您执教生涯中最成功的经验是什么?或者说您有什么独特的能力让您能够连带三大西甲豪门?

  安蒂奇:也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主要还是靠努力扎实地工作,不要因为一件事已经做过或者有了经验就去随便应对,擅于捏合球员发现问题,永远不会让任何一个球员感到他比所有人都重要,也不会让球员去做一些他们根本不适合或者无法完成的目标,没有任何一个球员是全能的,给球员施展才华的空间,也给他们犯错的空间,永远不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任何一个球员或者团队的合作伙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而不是只靠嘴巴去带动别人。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