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超裁判决定比赛胜负 曼联得利曼城被活活坑死

2012年12月28日 18:50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江湖有这样一段戏谑的调侃,“不怕神一般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在体育比赛中,一些意想不到的坑人状况,往往能制造让人啼笑皆非或怒火冲天的结局。这一夜的国际足坛,扮演“猪”这一角色的不是队友,而是主裁判。曼彻斯特双雄,均遭遇了裁判的争议判罚,只不过拥有“绝杀”这一必杀技能的曼联,艰难带走一场胜利,而空有一群巨星堆砌的曼城,被主裁活活坑死,尝到本赛季客场首场失利。

  这是一场几乎令人窒息的比赛,节奏之快、进球之多、过程之跌宕,足以配得上“圣诞大餐”的美誉。曼联的取胜称不上是惊喜,而主裁在比赛中的滑稽表现,成为赛后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

  曼联此役对阵近来状态不佳、饱受内讧之苦的纽卡斯尔,参照牌面实力以及双方联赛排名,曼联本该轻松取胜,然而弗格森和他的弟子,却是非要将悬念留到最后一刻,非要再次佐证自己“逆转王”的头衔。

  或许想象力再丰富的编剧,都难以描绘出戏剧性的过程。从头到尾,曼联都苦苦扮演着追赶者的角色,三度落后,三度扳平,并撑到了最后一秒。第5分钟,佩奇便为纽卡斯尔上演下马威;第25分钟,埃文斯的进球让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不过又是4分钟后,埃文斯门前的“疑似乌龙球”让纽卡斯尔再度超出比分。

  迈入下半场,从第58分钟开始,比赛真正进入高潮时刻。先是埃弗拉的抽射帮助曼联追平;第68分钟西塞破门,喜鹊军团第三次取得领先;不过,第71分钟,范佩西再度爆发,他的门前扫射让曼联艰难追平,13分钟时间诞生3粒进球,令人目不暇接。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秒时,比分竟然再一次被改写!这一次挺身而出的又是“小豌豆”埃尔南德斯,他的一脚推射,帮助曼联锁定了4:3的胜利。这是曼联本赛季第8次在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全欧“逆转王”的头衔名符其实。

  进球的过程让人大呼过瘾,而比赛中裁判的一次滑稽的判罚,更让人印象深刻。第29分钟,辛普森在右路大力施射,禁区内西塞与埃文斯展开肉搏,结果皮球鬼使神差般在碰到球员腿上后钻入网窝。第一时间,埃文斯的反应是趴在地上掩面不起,显然他认为是皮球碰到了他的右腿导致自摆乌龙。可此时边裁却举旗,认定辛普森打门一瞬间西塞已经越位。此刻的埃文斯立即起身投入比赛,而纽卡斯尔球员陷入愤怒。不过掌控着最终决策权的主裁麦克·迪恩,却并未认可边裁,在与助手一番确认后果然响哨,进球有效!此刻曼联球员又不干了,吉格斯、埃弗拉、卡里克这些大佬将他团团围住,但他却坚持着这一判罚,而从慢镜头来看,西塞的越位是的确存在的。

  赛后弗格森认为:“边裁示意越位的判罚是正确的,因为当传球一瞬间,西塞确实处在了越位的位置,而且他还拽住了埃文斯的胳膊。如果那不算干扰,什么才是干扰动作?”好在,迪恩这一次“指鹿为马”的判罚,没能最终改变比赛结果,而此役长达8分53秒的补时,也近乎可以写入英超的历史。

  曼城最不差的就是钱。为此,“蓝月亮”阵营的球星们如走马观花般变换无常,像亚当·约翰逊这样的角色,身处这样一个群星璀璨的舞台,等待他的只有被清洗的命运。但是,令曼城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本赛季第一场客场输球,正是拜这位弃将所赐,尽管是以一种不道德的方式。

  今年夏天,曼城以1000万英镑的价格将亚当·约翰逊送到“黑猫”桑德兰。昨天的比赛,是亚当·约翰逊第一次作为对手面对曼奇尼和一帮故人。不过,老东家给他留下的是痛苦不堪的回忆,而他的回应方式,就是用进球刺破老东家的咽喉。

  下半场第8分钟,萨巴莱塔后场遭弗莱彻抢断倒地不起,但桑德兰继续组织进攻,约翰逊右路闪开席尔瓦,在门前27米处左脚小角度抽射,球碰倒地扑救的哈特指尖钻入近角,1:0,这样的比分也一直保持到最后。

  从整个进球过程来看,没有任何犯规,但问题就在于这样一粒射门究竟该不该存在。在约翰逊拿球那一刹那,他已经看到了受伤倒地的萨巴莱塔,可是他丝毫不顾及老队友的情面,而主裁也没有作出任何中止比赛的决定,在这种放任下,导致了这一不道德进球的出现。

  赛后,郁闷的曼奇尼却首先把矛头对准了裁判,在他看来,主裁判根本就应该吹停比赛,并判给曼城队一个任意球,因为萨巴莱塔是遭对手侵犯后倒地受伤。“或许萨巴莱塔还应该吃一张红牌”,曼奇尼用这样的话讽刺主裁弗雷德。“我就站在边上,清楚地看到了桑德兰那么恶劣的一次犯规,可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难道他看不到?还是因为圣诞节时吃太多了!”

  (吴小荣)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