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哈登连续14场20+追平姚明纪录 谦称不在乎数据

2013年01月04日 17:08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当梅西在2012年改写单年度最多进球纪录、西班牙创造连续三届大赛夺冠纪录的时候,人们以为2012年是一个创造奇迹的年份。然而,日历才刚刚翻到2013年,我们就发现,篮球场上的纪录突然之间都变成了易碎品。

  CBA过去18年的单场比赛得分纪录,被昆西·杜比改写,单场75分的神迹,让无数前辈和后来者只能仰望;NBA同样期待着新纪录的诞生,哈登昨天拿下31分和7次助攻,这是他连续14场拿到20+的分数,追平了姚明在火箭时代创下的纪录。

  单场75分 CBA18年最高

  杜比堪称得分机器

  终场前2分多钟,昆西·杜比被稠州主帅杨学增换下,义乌梅湖体育馆的球迷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大喊着“MVP”。的确,这是一个载入CBA史册的夜晚,现场大屏幕用最简单的方式显示出了它的不同:杜比,75分。

  他打破了山东外援艾米特保持的71分单场得分纪录,创造了CBA18年的得分新高!走下场地的一刹那,向来宠辱不惊的杜比模仿起了阿里纳斯的招牌动作,向所有在场球迷深深地鞠上了一躬。虽然稠州154比129战胜山西,也打破了稠州队史得分纪录,但这个夜晚的主角,只属于杜比一个人。

  事实上在这个夜晚之前,杜比已有多项纪录在身。在2010/2011赛季的CBA全明星赛上,杜比一人砍下44分,历史之最;2011年CBA总决赛上,代表新疆出战的杜比拿到53分,历史之最;总决赛单场命中10个三分球,历史之最!难怪球迷将杜比称为:“CBA创立以来的最强得分机器。”

  自述

  女友来了,我很兴奋

  比赛结束之后,杜比也透露,实际上除了球队方面的激励让自己状态改变之外,在赛场之外还有一个更为重要的原因,就是自己的女友丽萨近期来到了义乌主场“督战”。“她放弃了圣诞节期间的工作,来中国陪我,我很兴奋。”

  丽萨在美国国内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歌手,自己还出过专辑。来到中国之后,丽萨做出的最大贡献,就是让杜比的生活更加规律了,“起码他现在每天都会起床吃早饭,而且赛后也不会再吃快餐食品了,状态比原来好了不止一点。”浙江稠州银行队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影响

  杜比上《人民日报》头版

  在CBA上半程的收官之战中,拿到创纪录的75分,还帮助球队取胜,杜比仅仅用了36分钟,就打破了CBA联赛长达18年的单场得分纪录。而昨天出版的《人民日报》更是在头版对杜比的75分进行了报道。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日报》作为一份知名度极广的日报,涉猎范围涵盖时政、国际、观点、经济、教育、社会、IT、环保、军事、娱乐、体育、生活等多方面内容。此次杜比的得分纪录能够登上头版,一方面说明杜比的这项记录有足够的分量;而另一方面则说明了外界对CBA联赛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升。

  除了《人民日报》头版登出以外,国内外等多家媒体以及评论员都有针对此事作出评价。可以说,这在一定程度上对于CBA联赛的推广和提升起到不小的帮助。

  连续14场20+,追平姚明纪录

  哈登在火箭当家作主

  昨天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队坐镇主场104比92击败了来访的黄蜂,哈登全场比赛贡献31分外加7次助攻。同时本场比赛也是他连续14场拿到20+的分数,追平了姚明之前连续14场比赛砍下20+。同时他本赛季已经罚中273球,这项数据也是联盟第一。

  遇到弱旅黄蜂,哈登自然是劲头十足。得分助攻双管齐下。开场后他便为阿西克送出一次助攻,随即他马上从中路突入完成一记单手暴扣。首节还剩8分05秒,哈登再度为阿西克送出妙传,这一次他从中路突入后手腕一抖,跟进的阿西克随即完成暴扣。

  半场战罢哈登抢下13分外加5次助攻,正好超过阿西克与林书豪,两项数据都是全队之首。当然对于哈登来说,半场拿到13分,这显然就是全场20+的节奏。而哈登在第三节打到一半时便“提前完成任务”。

  本场比赛过后,哈登个人已经连续14场比赛拿到20+,已经追平了姚明的纪录。昔日姚明曾在2006年2月22日至3月20日期间连续14场比赛拿到20+,而火箭的队史纪录则由奥拉朱旺保持,连续24场比赛拿到20+。

  自述

  哈登:我不在乎数据

  连续14场轰出20+,追平了姚明在火箭队时期创下的纪录,赛后哈登却显得很淡定。有记者提及哈登现在这样的火力纪录也在追赶火箭历史上的巨星,不过哈登摇头,简单而直接地回答说:“我不在乎这些,我只关心胜利。只有获胜,你个人的表现才能得到承认。作为我来说,就是在一切方面,无论是训练或者比赛都要领导球队。在这支年轻的球队,我要身先士卒。”

  火箭这场比赛赢得并不容易,林书豪赛后认为这样的胜利比较丑陋,但胜利就是胜利,哈登认为球队在并不是很顺的状况下赢球,反映了他们的成熟,“本赛季,我们有好几场比赛都打得不太好,进攻上没有拿到120分或者130分。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找到其他办法获胜,这显示了我们的成熟,我们正在成长,变得越来越好。”

  对于从板凳上挺身而出的帕特森,哈登称赞说,“他工作干得很漂亮,他没有抱怨没有回到首发位置,他就是出来好好打比赛,很努力。今晚,他防守安德森很到位,后者是联盟最好的三分投手之一。”

  (张斯瑜)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